05奥迪a6发电量是多少(奥迪a6发电量是多少-)

易学通在线网络学习

技术支持组;吴李平老师

故障案例说明

这是一台2005年奥迪A6L,故障现象为发电机不发电。在易学通线上学习学员厂里维修、在更换发电机后还是不发电此时不能准确锁定故障范围,寻求易学通技术支持。

案情分析:首先在维修A6L发电机不发电这种故障。首先我们要熟悉,奥迪一线发电机控制的来龙去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能降低汽修厂故障返修率,维修一次性,增加工作效率。首先我们验证故障现象。测量该车实际发电电压,和电脑读出来的数据流电压。 看下图

上图是从蓄电池处测量的发电量,蓄电池在后备箱的车我们在测发电机是否发电时要分几处测量。1,在发电机处测量,这个是实际发电量。2,在跨接启动点处、这是测量从发电机到这里是否有电压降(如发电机处测量是13.5v,此处测量是12.6,那么这条链接线上压降过大,检查线路或链接点)。3,最后再是在蓄电池桩头测量。以上几处测量得出的电压降不能超过1.2V电压。否侧检修电路。 看下图

经过测量我们发现,该车发电机处到蓄电池处有1.1左右电压降,实际发电电压13.5(发电机)在开空调时下降到12V,说明该车在产生负荷时能源管理不能调节发电量。这时读我们读取数据流时发现,发电机负荷过大。

以上负荷数据流明确反映出,该发电机不能进行通讯,由于奥迪一线发电机是LIN通讯,并且发电机在识别到通讯线有故障时会采用较大大发电量。那我们在拔了一线插头之后,发电机发电量还是没有变化。有次可以得出结论发电机本身故障,那么我们在询问学员时发现,该车从供货商拿的是博士的,而奥迪C6在2005年以及之前的用的时法雷奥,之后用的才是博士品牌发电机。这两种发电机通讯方法也不一样,一个时LIN线,一个时BBS。在跟换发电机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