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帝豪718多少钱(2012款帝豪718多少钱)

吉利帝豪,自从2009年上市至今,在11年的时间里,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是国产轿车知名度和销量最高的车型。据2020年12月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吉利帝豪销量超过2.4万辆,轿车排名第九,是前十中唯一的国产品牌车型。



2021款帝豪的售价为6.98-9.18万元,轴距为2650mm,全系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器,定位为入门紧凑级轿车。7-10万是很多家庭用车选择的价格段,而吉利又攀上了沃尔沃,空间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这些都是帝豪销量的保证。除此外,帝豪的做工和用料也是可圈可点,加上中庸大气的设计,不仅在国产车中独领风骚,而且也威胁到部分二三线合资车型,具备较强的产品竞争力。



在帝豪热销的同时,吉利也丰富了帝豪家庭成员,相继推出了紧凑SUV帝豪GS,还有更高一级的紧凑轿车帝豪GL,而且销量都非常可观。帝豪GL的轴距为2700mm,属于主流紧凑级行列,搭载动力更强劲的1.4T和1.5T发动机,售价为8.48-11.58万。不管从尺寸还是动力总成搭配上看,帝豪GL的定位明显比帝豪高不少,这个直接从售价上就可以反映出。甚至也可以简单地认为帝豪GL就是帝豪的换代车型,不管从动力还是安全性,都要比帝豪出色。



吉利为什么要推出帝豪的换代车型帝豪GL呢?因为只有全新换代才能提升产品竞争力,特别是与车身结构相关的噪音控制和碰撞安全系数等,帝豪GL都要帝豪做得更好,而不仅仅体现在动力和空间的优势上。在帝豪销售的11年期间,每次帝豪推出的改款车型,只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而对安全起到重要作用的车身结构从未变动过。那么,沿用了11年的帝豪,车身结构够安全吗?



2009年第一代帝豪推出时,当时命名为EC718,其车身安全系数是按照中国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同时也达到了欧洲E-NCAP四星安全标准要求。与此同时,帝豪EC718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次配置了四个气囊和侧气帘,在行人保护和碰撞等问题上考虑非常周全。帝豪EC718还装备了吉利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BMBS系统,在行车过程中可以有效避免由于轮胎爆胎而出现侧翻。


在2011年,帝豪EC7获得了中国C-NCAP五星安全和欧洲E-NCAP四星安全认定,是国产车阵营里的最好成绩,甚至超越了不少合资品牌的车型,包括大众速腾和起亚福瑞迪等,安全级别相当高。



然而,帝豪EC7这个成绩只能永远定格在2011年。因为作为中国C-NCAP五星安全标准的制订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相继在2012年、2015年和2018年对其进行了升级修改。评价项目逐步增多,评价难度也逐渐提升,对车辆的安全性能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特别是被称为"史上最严"的2018版。而"史上最严"的2018版还未热身,《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又悄然而至,将于2022年1月1日实施。


面对越来越严格、安全系数要求越来越高的安全碰撞标准,11年前的帝豪能经受得起考验吗?


车辆的安全系数,与车身结构和安全性配置息息相关。在配置方面,2021款帝豪全系标配了主副安全气囊、胎压显示、ABS和EBD、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大灯延时、PM2.5过滤装置等。这个配置,从安全性上在7-10万这个级别是较为寒酸的,如国产在5-6万级别的车型很多都配置了ESP车身稳定性系统,在7-10万级别的侧气囊已经成为标配。然而这些必要的安全性配置,2021款帝豪5款车型中有2款没有配置ESP,而侧气囊侧全系都没有,显然与当年主打安全性的帝豪有着天壤之别。


安全性配置,特别是电子方面的,可以在根据需要随时增加,显然帝豪在这方面已经缺少诚意,更不要说对安全性起决定作用的车身结构了。在车身结构安全方面,帝豪已经落后太多,再加上安全性配置上的不足,帝豪能经受得起最新碰撞规则的考验么?


写在最后


帝豪的定位很明确,主打入门级别紧凑轿车,动力和空间够用,较低的售价和使用成本是消费者所看中的。如果对安全性和动力性有更高要求的,可以选择更主流的帝豪GL,而且舒适性也相当不错,消费者可以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