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和20l油耗差多少(20t和20l哪个油耗高)

​今年的中国车市,将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不仅因为这个夏天的车市不太热,也因为各地纷纷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给汽车行业所带来的冲击。

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这倒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市场的降温,带来的最直接好处,就是买车更便宜了,现在也是入手新车的最好时机。比如说,有《予墨Auto》的粉丝给我们留言,询问2019款别克昂科威20T怎么样。在我们看来,这款车目前可以说是预算在20万左右,想要购买一辆SUV车型消费者的最优解。

为什么这么说?听我慢慢道来。

全新升级的动力调校

去各大汽车论坛、网站看看老款昂科威的口碑,其中抱怨比较多的,是昂科威20T版本偶有出现的起步动力偏肉的体验。

昂科威20T的车身尺寸为4686/1839/1660毫米(20T顶配版本高度为1686毫米),轴距是2750毫米。大车身、大空间,带来的就是更大的整备质量。再加上这款车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老款昂科威的20T版本起步动力偏肉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别克的厉害之处,就是对市场的反应足够快,它在国内的泛亚研发中心,也具备充足的研发能力(多句嘴,热销的本田飞度混到停产的地步,反应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研发能力和应变速度差了一大截)。既然用户对起步时的动力表现不满意,那就改进它。

借着升级国六的机会,2019款别克昂科威对20T版本的动力做了全新的升级。升级的重点,除了满足国六排放,就是优化起步动力和驾驶平顺性表现。

另外,在很多思想陈旧的人眼里,美系车的油耗相对都较高。但根据比较靠谱的小熊油耗数据显示,昂科威20T的用户百公里平均油耗是8.58L,在中型SUV自动两驱版本车型中,位列第一位。

起步动力改善、平顺性提升,油耗表现居上,从这三个维度来看,2019款别克昂科威20T,在动力上相比竞品其实已经是具有很明显的优势了。

美式豪华的优势继续存在

尽管汽车行业一直在不断变革,部分车企的转变可谓激进,但至今为止,别克品牌所具有的豪华内饰、大空间的优势,一直保留了下来。

2019款别克昂科威的内饰,相比老款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不过即便如此,它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与途观L、本田冠道等相比,在豪华感的打造上,依然有更出色的表现。别克有名的环抱式座舱设计,营造出温馨、舒适的驾驶氛围,大量皮质材料、木纹装饰以及钢琴烤漆的运用让内饰豪华感十足。

车内空间一直以来都是昂科威的用户们最满意的特点之一,毕竟这款车,是同时要出口美国的,所以必须要适应西方人的大身材。它的前后排腿部空间都充裕,十分宽松没有局促感。后排纯平的地板,也不会让坐在中间的人感到尴尬。

除了视觉和触觉的豪华,昂科威在听觉上同样做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如果你去试驾或者坐过别克昂科威,那么它出色的静谧性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昂科威在噪声控制上真的舍得下血本,在自身发动机振动和噪音都抑制得不错的基础上,又在发动机舱和车门框处都打了很实在的密封胶,还标配了双层玻璃和ANC主动降噪技术。

在安全配置方面,2019款昂科威20T车型不分高低配,全系都是一样的6气囊、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ABS+EBD+ESC+TCS系统以及HSA坡道辅助系统等。

20万以内品质感最强!

从产品力上来说,2019款别克昂科威表现很全面,那么在同级中它的竞争力如何呢?

2019款别克昂科威20T车型的指导价是21.49-23.49万元,这个价格在同级别来说,并不算高。同级别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途观L 的2.0T低功率版本指导价区间是21.88-26.98万,途观L即便是最低配1.4T的版本指导价也要22.18万元。

不过,不要被这个指导价吓到。前面我已经讲了,今年车市的不景气,对用户来说带来的好处的就是车价的降低。我们在网上随便查一下就不难发现,昂科威目前的终端价格优惠非常给力。以我们所处的山东市场为例,终端优惠在4.5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即便是23.49万的顶配2019款昂科威20T,裸车价格也能够在20万内拿下。

相同的价格,在大众途观L那里,恐怕只能拿到2.0T低功率版最低配或者次低配。所以说,昂科威目前在同级车型当中,有很强的可选择性。

结语

综上所述,别克2019款昂科威20T车型在动力总成重新调校、弥补了起步动力偏弱的短板之后,它已经是一款产品力没有什么短板的车型了。在20万的预算内,现在买它是很划算的。

如果非要挑毛病的话,2019款在主动安全装备上没有提供更多的选择,算是一个遗憾。不过,在20万内,途观L、冠道、科迪亚克也都给不了。所以如果很想要主动安全装备,那我的建议就是增加预算,购买昂科威28T版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就都能给配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