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缸天籁多少秒(天籁6缸车)

年轻人总会仰慕长辈的沉稳老道,而长辈亦对年轻人的锐意进取持以欣赏,以上帝视觉来看,两者的联手无疑是最理想的。可是稚嫩到成熟乃人之必经阶段,不可能一蹴而就,而车却可以。在中级车市场打滚多年的天籁,如今也换上全新的脸孔,但对于舒适的执着却并未改变。

● 相比2.0L版本,您得到什么?

前段时间正好全新天籁2.0L也在编辑部,记忆中其配置已经相当丰富,那么选择2.5L版本多花的5万差价,换来的东西是否值回票价,也就成了我们关心的问题。

● 自吸的生存之道

从上代天籁的VQ系列发动机改用为当前的QR25系列,也是日产为了迎合排放需求而做出的调整。日产也为这台发动机加入了“DLC涂层气门顶筒”、“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等技术,让动力数据方面不降反升。

● 不变的舒适

舒适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天籁的代名词,或者算是杀手锏。但竞品的不断升级让彼此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近,幸好在一些细节方面,天籁仍然有着足够的话语权。

● 试驾体验:延续安静与平顺

如果单纯看账面参数的话,2.5L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方面都与主流的2.0T有着不小的差距,以至会让人觉得这车“开起来会不会很肉”。然而实际上路后,这台爆发力算不上很猛,但开起来却得心应手的发动机却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仅靠油门和DS挡已经足够应付大部分的提速超车需要,方向盘后硕大的换挡拨片也就充当无聊旅途中的调剂品,日常驾驶里头,存在感其实并不高。

当然了,如果真要论声线的话,4缸与6缸还有些许差距,不过全新天籁以出色的隔音弥补了这点,大部分时间下,发动机声音都被隔绝在车厢外,既然听不到那就干脆别去想谁更好听了。

可见日产工程师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已经拿捏得相当准确,继续保持了出色的滤震水平的同时,碾过坑洼的声音也变得沉闷与厚实。与此前最明显的区别在于走在软基路面时,车身的抛跳与摇曳感得到很好的抑制。

舒适性是一个比较主观的评价标准,全新天籁的老练之处在于,从方向盘、油门踏板、悬挂乃至座椅的设定都会让人被舒服的感觉所包围,这并非仅靠配置的堆砌所能达到的,而是基于对舒适性的深刻理解。

● 测试:后段加速占优

加速测试

起步瞬间,2.5L+CVT的爆发力比想象中要更猛烈些,前轮还短暂地突破抓地力发出响胎声,随后转速稳步上升,并保持着稳定的加速势头。整个加速过程并没有多少硝烟味,但得益于CVT变速箱高效率的工作,最终成绩也相当不错。

起步初段加速度g值去到0.6g,动力释放的特性更趋向于柔和而持久,后段的发力让成绩能够踏入9秒之内,最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3秒。

制动测试

总结:全新天籁外在采用全新脸孔示人,而内在则继续沿用成熟稳定,且油耗方面也有不错表现的动力系统,正如文章开头所述,舒适性仍然是其杀手锏,凭着这些,已经足够让全新天籁继续在中级车市场中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