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寸轮胎比16寸重多少(18寸轮胎比16寸高多少)

记者|郑旭 实习生张文婧

“我也想不到,自己的父亲竟然会以这种方式离开人世。”7月15日,梁先生找到潇湘晨报晨意帮忙记者,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

5月15日,梁先生52岁的父亲从怀化坐大巴到长沙找儿子。下午3点多到达汽车西站后,梁先生父亲就乘坐上203路公交车计划坐到终点站。原本一个多小时后就应该到家的父亲却突然“失踪”了。直到第二天一早,妻子接到民警的电话,才知道父亲躺在203路公交车上躺了一夜。随后父亲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日就被告病危,20多日以后父亲抢救无效去世。

梁先生表示,如果公交司机到站后能够巡视公交车,可能意外也不会发生。

7月15日,晨意帮忙记者跟随梁先生一同来到长沙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会安排运营公司调查处理这件事。梁先生也称如果协商不成,他将走法律途径。

父亲最后一条语音是

“现在准备坐203过来”

梁先生的手机里,还保留着和父亲微信的聊天记录。5月15日15时37分,梁先生的父亲用家乡话给他发了两段语音,意思大致是“到了到了,现在就坐203公交车过来”。梁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是他和父亲的最后一段对话。

那天,梁先生的父亲从怀化坐大巴到长沙找儿子。15时许,梁先生的父亲坐上了203路公交车,计划一个多小时左右到达终点站。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老父亲就失联了。

在得知父亲没有到家后,梁先生从18时10分开始,每隔十几分钟就给父亲打去微信电话,均显示“对方无应答”。不仅如此,电话也没人接听。父亲失踪的那天晚上,梁先生的妻子曾到终点站——东升路公交首末站要求场站的工作人员帮忙调监控寻找父亲下落,但工作人员表示需要通过警察才能调监控。“如果在我老婆问的这段期间,他们工作人员引起重视,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梁先生说,当晚妻子就报警了,警方也在帮忙寻找。

直到第二天一早,民警打电话给梁先生的妻子,告诉她父亲找到了,在公交车上躺着。妻子赶到车站后,发现老人已经不省人事。“当时我父亲就是拿着行李箱垫着自己的头,意识已经不是很清楚了。”梁先生告诉晨意帮忙记者,父亲患有高血压,但除此之外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我也不知道是在车上发病了还是睡着了没有下车,但如果司机及时发现也许就不会有这样的意外。”梁先生这样对晨意帮忙记者说。

梁先生提供的5月16日的急诊病例显示,父亲诊断为高血压和冠心病,并且当日医生已经告病危,送进了急诊抢救室。在抢救20多天后,父亲最终于6月14日早上离开了人世。

“失踪的那天,我曾经想过很多种可能,拐卖或者是走丢,从没想过父亲竟然就在公交车上,而且竟然以这种方式离开人世。”讲到这样,梁先生有些止不住情绪。

公交集团:

会指派运营公司进行调查

梁先生说,父亲去世到现在已经两个月的时间了,期间他曾经去找过公交公司,但没有找到地址。然后他打电话给203路线调度的电话,没有得到有效回应,工作人员答应会向领导反馈,但没了下文

梁先生说,事发之后,公交公司未曾对家属表示慰问。

7月15日上午,晨意帮忙记者跟随梁先生来到了东升路公交首末站寻找相关负责人,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追问其中一名师傅公交车到终点站后是否要巡视下车辆时,对方点了头表示赞同后就离开了。

随后,记者和梁先生一同来到了长沙公交集团,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现在还在调查当中,会让运营公司和当事人进行沟通。“目前确确实实给不出回应,我们现在也只是了解的一个过程。”工作人员称。

梁先生则对记者表示,在记者和工作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公交公司的法务部门人员也和他进行了接触。“他们说去调查一下,也没有说什么时候。”梁先生表示心里没底,后续可能会采取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对此,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对晨意帮忙记者表示,公交公司和乘客是有运输合同关系的,司机有责任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正常的理解司机到站后应该巡视下车辆查看是否有乘客遗漏,如果因司机或者公司的疏忽导致人员被困车上出现意外,公交公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刘律师表示。

来源: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