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伊兰特左侧后视镜多少钱(08款伊兰特右侧后视镜片)

文:懂车快报 刘培渊

也许你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又或许是刚成家的年轻人,买一辆家用代步车该如何选呢?如果预算相对有限,选择一辆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问题就来了,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有那么多选择,提到“性价比之选”你会想起谁呢?

一提到北京现代伊兰特,相信很多朋友都或多或少会有关于它的记忆,各大城市至今都还有不少老伊兰特出租车在街上跑。没错,北京现代伊兰特从2003年起就进入了国内市场,那个时候的它基本成为了紧凑型家用车的首选之一,甚至一度成为人们口中的“新三样”之一。也是从那时候起,“伊兰特”三个字就成为了“实用、省心”的代名词之一。

突破家族传统的革新外观造型

纵观伊兰特车系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历史,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器,虽然历代车型之间的外观变化非常明显,但一路走来却也依然看得出所谓的传承性。今天的伊兰特在外观设计上褪去了以往保守、陈旧的风格,更年轻、更前卫的设计非常大胆,一改往日偏传统的设计理念。

前进气格栅运用大量楔形元素,塑造出更具未来感的形象。楔形LED日间行车灯、立体雕刻线条等元素的运用,十分讨年轻人的喜欢。

前卫的设计不光体现在前脸,溜背式运动的造型也成为了现在紧凑级轿车的主流设计风格。为了迎合运动的造型,伊兰特的外后视镜、车顶、一体式扰流尾翼都进行了黑化处理。

伊兰特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打造,这个平台的主要优势之一是让车辆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以及驾驶员良好的驾驶视野。伊兰特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0/1810/1415毫米,轴距为2720毫米。

伊兰特全系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使用的都是17英寸轮毂,战斧式的造型与整车的外观气质非常相符。

伊兰特的尾部线条向内收紧,H形贯穿式LED尾灯造型在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较高。后备厢上沿微微向上翘起的设计也十分帅气,甚至有那么点像性能车小鸭尾的感觉。

内饰氛围注重科技感

运动风格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兼顾年轻化和科技感的内饰氛围才是自己用的。和激进的外观设计一样,伊兰特的中控台区域也比较强调动感,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

内饰最抢眼的要数双10.25英寸屏幕,与同级那些相对更传统的日系、德系老对手们相比,伊兰特的内饰风格能带给你与时俱进的感受。中控屏支持多点触控,三指触控时跳转到整体菜单,四指触控时跳转到主页面,五指触控时息屏,年轻人非常容易上手,如果是家里的父母使用可能就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多媒体方面,伊兰特搭载了与百度合作的智能网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百度地图,还支持QQ音乐、听伴等功能。伊兰特的小度语音助手也可以对空调、导航、听歌、车窗等功能进行控制,语音识别正确率很高。此外,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远程控制,我们可以通过“blueLink”App查看车辆信息,并且它还具备蓝牙钥匙功能。

中控屏下方有2个USB和1个12伏电源接口,最下方还配备有一个无线充电板,后排也配备了1个USB接口,以满足驾乘者充电需求。

伊兰特在主驾驶位置上运用的包裹式设计十分讨喜,而64色氛围灯、D型平底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锦上添花的设计,也摆明着是为更加年轻化的用户去打造的。

伊兰特搭载了全面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主动安全配置十分到位,一套辅助驾驶系统完全可以让你从“新手小白”秒变“老司机”。

动力系统提供1.5升自然吸气和1.4T发动机可选

动力方面,伊兰特搭载了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其中1.5升车型最大功率85千瓦(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在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而1.4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03千瓦(14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在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这两套动力总成的参数特点上也不难看出,1.5升自然吸气车型主打平顺和低油耗,更适合那些对于动力需求不高的消费者;而1.4T车型则更偏向于更为充沛的动力输出,适合那些追求驾驶快感和加速性能表现的年轻用户选择。

伊兰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也是同级车型里常见的配置。虽然外观很运动,但伊兰特骨子里依然是那个以实用和舒适性为主的家用车。

总结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务实紧凑型轿车,它可以用抢眼的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吸引你的注意力,然后用成熟的动力总成和实用的配置真正打动你,伊兰特这手玩得挺巧妙,也挺有诚意。而且伊兰特的驾乘表现舒适,动力数据也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车机系统和智能化配置也丰富好用。即使伊兰特在部分细节之处还有待提升,好在瑕不掩瑜,各方面表现较为均衡,适合年轻的家庭用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