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歌会2012完整版(中韩歌会2014年完整版)

《星光大道》可以说是所有选秀中最接地气的选秀节目,参赛选手几乎都是草根出身,但个个都有能打的专业技能。从04年播出到现在已有18年时间,每位冠军的生活也各有不同,红的红,落寞的落寞,让人感到唏嘘。


1、阿宝

阿宝作为第一届的总冠军可以说是“吃尽了”冠军红利。一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以其高亢的歌喉成功击败凤凰传奇夺得年度冠军。再加上外形淳朴,又是农民出身,迅速走红。

随后更是资源不断,参加2006年春晚、出专辑、开演唱会,多次登上央视节目,和各大明星合作歌曲,可以说就是成了国民歌手。

但就因为被网友曝出阿宝并非农民身份,且总有媒体传出他成名后当大款,开豪车、住豪宅、约美女,阿宝名气也逐渐变臭,还有人传出阿宝被封杀。

直到2020年阿宝在短视频上回应之前传闻,并于同年,51岁的阿宝再登央视舞台,打破“封杀”谣言。

此后,便一直活跃在短视频平台,偶尔分享自己唱歌的视频,但人气大不如前,而反观亚军的凤凰传奇,事业节节攀升,人气依然只增不减。


2、茸芭莘那

茸芭莘那作为第二届冠军名头显然没有阿宝名气大,少数民族出身的她歌喉出众,夺得冠军后也参加过不少央视节目,还曾到韩国参加中韩歌会。

茸芭莘那成名后一直致力于少数民族文化的推广,以及典藏工作,虽然淡出了观众视野,但却投身于基层公益之中,社交平台上也是分享不少自己工作的动态,可以说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艺术家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届的三强反而是季军的李玉刚更为出名,现在还活跃在观众视线。


3、杨光

杨光作为一名盲人歌手,在《星光大道》上以一首《你是我的眼》打动了不少观众,也最终成为年度总冠军。

在此之后事业更是一路高飞,不仅登上了春晚,还担任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手,开幕式和刘德华等合作舞台,还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欢聚北京》。此外还参加各种商演和公益演出。

名气急速膨胀的杨光自身也飘了起来,连曾经《星光大道》的导演都对他表达过不满。而这种耍大牌行为曝光后,杨光的形象也一落千丈,事业也受到影响,逐渐消失在观众的视线。

此事之后杨光估计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把心思也逐渐转移到公益活动上,一直到现在,今年年初还被媒体报道参加公益助残活动。

而家庭方面也疑似已经结婚生子。


4、玖月奇迹

09年的总冠军一共有三位,但最出彩的估计就是玖月奇迹了。当时的玖月奇迹还被不少观众称为是第二个凤凰传奇,不仅连续五次登上春晚,还留下不少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比如《中国范儿》、《中国美》等。

开演唱会、做公益,出国演出,玖月奇迹事业发展顺风顺水,而爱情方面,本来就被观众认为登对的两人也于2016年结束12年长跑,领证结婚。

但这段婚姻并没有长久而是在2020年官宣离婚,还有消息称其实两年前两人就已经分开了。但不管怎样,两人婚姻关系的结束导致组合也是名存实亡。

而离婚原因具体是什么没人知道,但从早期采访看估计也是性格不合的问题。

现在的两人,王小玮也已经找了新的搭档,继续进行演出,最新的动态还参加了央视的综艺。

而王小海自从官宣离婚后就渐渐没有了相关消息,社交平台也处于停更状态。


5、旺姆

旺姆凭一首《天籁之爱》夺得当年总冠军,来自藏族,嗓音又清透,不少观众还称她为“雪域公主”。

夺冠后的旺姆也是发行、翻唱过不少歌曲,参加了西藏春晚、登过央视中秋晚会,上了一些音乐类节目,但知名度并没有由此打开。

而最新的消息也是去年参加某卫视春晚的活动。


6、刘大成

刘大成是草根出道,家境并不富裕,但可能正是因为从小的磨练,刘大成成名后也一直保持朴素的品质。

夺冠后的刘大成商演接到手软,除了参加各种央视节目外,还获得了许多形象大使的称号。

还有人将他的事迹拍成影片,由刘大成本人和斓曦一同搭档出演。

但即使事业顺风顺水,刘大成也不忘回馈家乡,在家乡举办了感恩演唱会。

也致力于公益,在家乡修建了留守儿童之家,改善那些爸妈外出工作的儿童生活。

虽然此间也有很多新闻曝出刘大成走红后住豪宅,甚至造谣他癌症去世,但刘大成还是凭借自己不忘初心的品质扭转口碑。

在疫情期间,也是捐献物资、捐款20万元;

平常还会给老乡送年货。面对物质的诱惑还能保持如此清醒,确实比大多数人更有智慧。


7、刘赛

刘赛和杨光一样都是盲人歌手,但不同的是,刘赛获得冠军后,不仅是在事业上顺风顺水,爱情也是甜甜蜜蜜。

夺冠后的刘赛出专辑、上央视,还开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登上08年残奥会舞台。

一直到现在都邀约不断,今年月初还在某卫视表演节目。

更值得一提的是还在2013年被票选为张家界市残联副主席。

爱情也非常顺利,丈夫是刘赛的粉丝对刘赛也非常宠爱,曾经还对刘赛说愿意将一只眼角膜给她,刘赛甚为感动。现在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刘赛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


8、安与骑兵

《星光大道》上总是有很多男女组合,安与骑兵也不例外。但和以上几位冠军相比,安与骑兵在夺冠却是备受争议。因为安与骑兵所演唱的风格与同为竞争冠军的人选相比,相对小众,喜欢的观众少。

因此,夺冠后的他们在短时间内的确是商务资源飞升了一段时间,参加各种晚会、上央视节目。但此后又很快就沉寂,只能参加一些小规模商演。

近几年的安与骑兵更多是通过短视频或者直播的方式增加曝光度,虽然开始效果不是很好,但现在也逐渐转好。

而组合两人的关系确实非常好的,自2012年男方求婚成功后,现在两人也依然十分恩爱,在社交平台上偶尔分享一下日常生活,还是过得非常不错的。


9、美声四季

美声四季是由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的四名学生组成,因此专业人才夺得冠军也是对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知识的成果体现。

夺冠后的美声四季主要活动也是集中在13以及14年,这两年间参加过不少节目,到剧院演出、录制央视综艺,还创作公益歌曲为雅安祈福。

但由于渐渐人气不涨,曝光度不足也淡出了观众视野,最近的消息还是2019年参加某地的新年晚会。


10、杨帆

杨帆虽然是作为14年的总冠军但知名度也是不算很高,夺冠后虽然也是时不时会参加一些央视节目的录制,但很多人还是不认识他。

因为参赛时杨帆表示自己身世悲惨,父亲患癌,家庭也不富裕,圈了一波同情粉,但在他夺冠后,却有网友爆料称杨帆人设造假,他的父亲并没有患癌,家庭也没有那么贫穷。观众缘受到影响的杨帆也更糊了。


11、刘晓东

前段时间一则关于《星光大道》冠军刘晓东街头卖菜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不少人唏嘘这位曾经小有名气而现在却在卖菜的昔日冠军——刘晓东。

在没有参加《星光大道》之前刘晓东其实就已经小有名气,因为他可以用鼻子表演很多绝技,比如用鼻子喝牛奶、插螺丝刀等等,还参加过《中国达人秀》,用这种猎奇的方式吸引不少观众。

在《星光大道》这档国民节目上也是通过鼻子才艺获得了当期的人气冠军,此后更是资源飞升,录制了不少央视节目。他自爆自己曾经出场费达到过六位数。

但这种猎奇技巧并不能长久,因此刘晓东也逐渐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下沉。再一次出现在观众视野的便是如今的落魄形象。还自爆自己败光了千万资产、欠债累累,已经破产。

从图片中看刘晓东居住的环境也不好,貌似住在天桥洞里。而前段时间又晒视频表示自己在街边摆摊卖菜,本人形象也比之前走红时期看着落魄不少,确实让人感慨万千。


12、王紫凝

王紫凝作为和刘晓东同一年参加《星光大道》的选手,虽然获得了年度总冠军,但名气显然没有刘晓东的名气大。但王紫凝作为一名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专业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因此获得冠军后虽然曝光度不高,但也参加了不少节目,比如央视的《开门大吉》、《一起音乐吧》等等,还发行了个人单曲。只能说小红以后就慢慢淡出观众视野了。

除了以上所说的12位冠军外,像16年更却才仁;

17年的敖日其楞;

18年的昂萨等等,虽然专业才能都过硬,但名气都再也大不如早几年的冠军。

夺得冠军后的确会有资源上升的趋势,比如获得一些节目的邀请,但在现在流量横行的娱乐圈,没有名气迅速就会被淘汰,因此即使顶着《星光大道》年度冠军的头衔,不少有真才的选手也逐渐淡出了观众视野。

纵观这些选手的经历:明明同为冠军,差距却越来越大。确实让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