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mini自重多少(mini汽车自重)

绿哥想问问大家,各位现在正使用的智能手机,重量都是多少呢?189克?210克?或是更高?老实说,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随着内部硬件的堆叠,像电池、摄像头、机身材质、散热系统等,无一不会给手机增重不少。于是,绿哥也蛮好奇,以前的智能手机,它们当时的重量又会是多少呢?

(iPhone 4s与OPPO X903)

把时间追溯到2011年,绿哥依然记得,那时候的iPhone4s火热程度称得上是一枝独秀,当时哪个同学手里有一台iPhone4s,基本就是班上最靓的仔了。而同年,绿厂这边最经典的莫过于是OPPO X903了。绿哥了解到,iPhone4s的重量则只有140克,基本上与今天的iPhone13 mini重量相当。但由于OPPO X903采用的是滑盖全键盘设计,加上铝合金边框,重量达到199克也无可厚非。

(三围尺寸与重量不相上下)

而当时间来到2012年,我们可以发现,那年的iPhone5重量只有112克,几乎是现在智能手机重量的一半。而同年165克的OPPO Find 5,手机重量相较于以往,也进行了优化减重。随后,在两年后的2014年,129克的iPhone6和173克的OPPO Find 7相比,苹果仍占上风。不过,到2016年,情况便有些微妙的而变化。那年的iPhone 6s,重量来到了143克,但OPPO这边的R9手机,重量则是145克。不止是两者的重量,甚至是机身三围尺寸,这两款手机的数据基本都差不多。绿哥也认为,国产手机厂商也正是从那时开始逐渐发力,奋起直追。

(2018年OPPO手机与同年iPhone手机重量对比)

在2018年,208克的iPhone Xs Max比那年回归的OPPO Find X重了22克。而在OPPO Find X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其采用了双轨潜望结构的升降式摄像头设计,独具创新性;同时,还让机身正面的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93.8%。配合当年的3730mAh大电池,手机重量能控制在186克属实不易。

(2020年OPPO手机与同年iPhone手机重量对比)

不过在2020年,iPhone12 Pro max的重量则来到了226克,加上手机保护壳的重量,妥妥的「半斤机」是没跑了。相比之下,OPPO Find X2 Pro素皮版的机身重量则控制在200克。要知道,在2020年,旗舰手机之间还能拉开26克左右的差距,是非常考验手机厂商的材料堆叠技术的。

(绿哥归纳的手机重量对比图)

其实,手机厂商近年来一直在寻求智能手机的重量平衡点。但大众消费者的需求,则众口难调。既想要更多的配置和更好的功能体验,又想要更轻薄的机身和更佳的握持手感,这显然是不现实的。而想要将手机的一方面做到完美,往往都会顾此失彼。不过,现在的手机厂商,尤其是以OPPO为代表的国内科技大厂,绿哥还是挺相信他们的实力的。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国内的手机厂商真的能够打造出一款接近于完美的智能手机,让手机的重量与配置体验也能达到最好的权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