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车一公里多少钱(40的车一公里多少钱)

大众汽车终于还是下手了,在造车新势力张贴了一两年喜报之后,大众ID纯电动系列一把将它们全都给撕了下来。大众ID.4X率先冲入了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试图让那些新晋铭牌们明白“姜还是老的辣”不仅是一句俗语,也是一个适用于当下汽车制造领域的道理。

从前脸来看,大众ID.4X一改过去大众汽车四平八稳的框架结构,由带有贯穿式光带的灯头开始,大众ID.4X展示出了其较为凶狠的一面,而在保险杠上方出现的这个横向贯穿导流结构,会让我们想到大众在R-Line运动外观套件中的呈现方式,而它也的确在让这台纯电动SUV显得像是一台有高性能倾向的运动款产品。

从侧身来看,除了双色车身外,大众ID.4X的腰线很有意思,它贴合轮眉、翼子板的走向,让其在动态驾驶中就像是保持着流动一样。但同时,大众有没有放弃SUV应有的硬度,出现在侧裙中的包围结构都较为宽大,这会有效提升其在复杂路况中的通过能力。

来到车尾,粗壮且带有内部熏黑的贯穿式尾灯,无疑是这里最醒目的设计,即便是不点亮我们也能够感受到它身上带有的科技气息。不过,除了尾灯外,车尾还有多处值得称赞的细节设计,比如像钢炮一样倾斜的后挡风掀背与较宽大的高位扰流板,比如高位保险杠两侧像蟹钳一般的后导流结构,这也都在贴合大众ID.4X想要表达的跨界风。

打开车门,大众ID.4X的内饰设计是严格按照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设计的,中控台的被连接在一个横向贯穿的通道中,从左到右依次呈现出照明系统触控板、仪表盘、悬浮触控屏,为了不让副驾驶前挡显得过于单调,这里也加入了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结构。

关键在于,现在的大部分操作面板都更换为了触控,甚至就连方向盘也是触控设计。此外,隐藏于液晶仪表盘一侧的旋钮换挡机构,将变得更顺手,也能为中央扶手位置留下更多储物空间。

尽管大众ID.4X的定位还是在紧凑型市场,三围尺寸也在4612/1852/1640mm,但对比CR-V等传统燃油车,大众ID.4X其实是具备一定尺寸优势的,而且达到2765mm的轴距也已经让它进入到了A+级。

在实际体验中,以身高175cm的体验者为例,能够在大众ID.4X的两排座椅中均获得1拳以上的头部空间,而腿部余量则同样接近2拳。客观来说,这样的后座表现并没能完全把数据优势给展示出来,但匹配上贴合度很高的座椅,大众ID.4X的后排体验仍是足够舒适的。

此外,车内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门板处,中控扶手箱均设置有储物空间。在常规状态下,后备厢空间达到了484L,足以放下4个尺寸较大的行李箱。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后备厢储物空间可以扩展到1546L,对于日常家用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完全足够。

从配置来看,大众ID.4X也显得足够慷慨,它不仅把5.3英寸+12.0英寸双液晶屏作为了标配,其搭载的MOS4.0车机系统还覆盖了多手机互联模式、远程车联功能以及支持空调的语音交互。而且在高配车型上,大众ID.4X会有那么几分豪华味道,10喇叭哈曼卡顿音响、30色呼吸氛围灯,还有可达L2+级的自动驾驶能力,大众ID.4X的数字化程度已足够高。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为大众ID.4X提供了两驱与四驱版可选,两驱版将提供125kW/310N·m、150kW/310N·m的两种单电机可选,而四驱版则能通过230kW/460N·m的双电机在6.25秒内完成实测破百挑战。而除了最低配车型上的57.3kWh电池组(402km续航里程)外,其余车型均将获得83.4kWh的电池组,为两驱与四驱车型带来520km/555km的续航里程,这在纯电动紧凑型SUV市场都足够出色的,按照目前的平均电价计算,其能耗单价不过0.03元/km。

底盘悬架方面,前桥是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大众ID.4X的后桥再用上了更常见于豪华SUV的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由于大众通过MEB平台很好地解决了电池组模组化隐藏收纳的问题,这样的五连杆并未影响车辆的空间。在动态驾驶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这套五连杆在弯道中的横向支撑的确很不错,在保持贴地驾驶的同时,轮上的响应速度很快,而其干净的细碎颠簸过滤跟干脆的过减速带反馈,都在强调这头老姜的老辣。

总结:大众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把纯电动领域接班高尔夫的ID.3带来国产市场中,反而是瞅准了当前国产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紧凑型SUV,而大众ID.4X的出现很明显就是为了走量而来。为此,大众也在设计、空间、配置、三电总成这些核心环节把最好的东西交给了这台紧凑型SUV,或许暂时受制于芯片,大众ID.4X的销量还未出现大增势态,但如此一台大众谁又不担心自己的羹被分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