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和欧蕾有什么区别(欧蕾和奶茶的区别)

源:喵咕酱的碎碎念 (文/喵咕酱)

现代女生的不完全日常,逛街、淘宝和吸奶茶!如果说以前的女生都是水做的,那现在的女孩子都是靠奶茶续命的,有奶茶的日子才是极致的快乐!

作为一个充满了智慧与美丽并存的工作室,编辑部小姐姐们除了对彩妆品牌和八卦如数家珍外,还有各种奶茶的搭配和甜度把握的刚刚好。

所以,最近一个月加上夏天的时候零散的拍了一些,终于码完了一篇奶茶不完全测评,这次的测评对象非常随意,就是某一个下午,突然想喝的那家,当然还附赠了广大网友总结的各种经典必点奶茶绝技,看完再去点一杯快乐的奶茶吧。

话不多说,就开始吧,郑重声明本次测评排名不分先后,不含广告(觉得是广告的请品牌打钱承包我一年的奶茶,哈哈哈哈......)当然吃的东西重口难调,种草需谨慎(溜了....)

每次路过一点点的门店都看到很多同道中人领着奶茶的号码牌,等的不是时间,是即将拥有的快乐。

喵咕测评时间

大杯四季奶青

燕麦+仙草+珍珠

去冰、三分糖

燕麦和珍珠都是比较Q弹的搭配,仙草大块又滑溜,混合着奶味,又不会觉得特别腻,一口下去三种不同的味觉冲击,减肥是明天该考虑的事情,女生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点大杯的好处就是拿到手里真的是很有分量了,而且相比来说,大杯的加料比中杯多了很多,满满的仙草和珍珠燕麦,喝到最后连晚饭也不想吃了。

中杯四季奶青

布丁

去冰、三分糖

这个是属于比较基础的版本,接受度比较高,奶青的味道比奶茶的味道略涩,口感更清淡,不容易发腻。

加完布丁的奶青喝一口就停不下来,软软的滑滑的,三分甜喝到最后也不会太有罪恶感,味道刚刚好。

中杯四季奶青

燕麦+珍波椰+仙草

去冰、三分糖

其实这杯的味道和第一个差不了多少,燕麦、仙草是必加,滑嫩又充满弹性,珍波椰的口感是带点韧劲的,不喜欢珍珠的口感换成这个也可以。

中杯的量喝到最后似乎只剩下燕麦和椰果了,一定要记得把盖子撕开拿勺子吃,不会浪费还超级满足。

大杯百香三重奏

仙草

去冰、五分甜

百香三重奏是比较新的一款(现在也不算新品了),算是一款果茶吧,百香果是没有籽的,必须好评,三重奏主要就是椰果、珍珠、波霸。

喝到嘴里第一口有点苦,莫名有种药的感觉,说是茶基底加百香果汁,但是感觉还是茶味重了点,没有coco的百香好喝。里面加了珍波椰,嚼起来口感还是不错的。

颜值和实力都还不错的奶茶,属于比较清新的奶茶口味,把传统奶茶里的珍珠全都换成芋圆啦,很适合芋圆爱好者,因为工作室隔壁街就有一家,已经成功喂养小伙伴很久了,偶尔点上一杯还是原来的味道。

喵咕测评时间

甲仙芋头奶茶

芝麻芋圆去冰、半糖

细腻的芋泥配上醇香的奶茶,加上芝麻芋圆的Q弹,真的不要太美妙,搅拌之后芋泥是会融在奶茶里的,但是口感又很分明,芝麻芋圆又增加了奶茶的香气,是想下次再来一杯的感觉,芋圆换成红豆芋圆或者紫米芋圆也都还不错。

芋泥一般都会扒在奶茶底部,一定要边喝遍搅拌,让芋泥和奶茶混合,喝进嘴里满足加倍,哈哈哈哈.......

涓豆腐奶茶

红豆芋圆去冰、半糖

听名字就很养生的一款奶茶,在嘴里的感觉并不像日常吃的那种豆腐,口感像布丁一样,很嫩滑,里面还加了花生碎(不喜欢可以备注不要),喝一口有奶味和果香的混合口感,还有红豆芋圆的软糯Q感。

涓豆腐的量也蛮多的,像现在冬天也能选择热的,口感也还可以,不喜欢太甜选择微糖或者无糖。

沁心蜜桃茶

去冰、半糖

除了奶茶,果茶也值得一试,沁心蜜桃茶很适合夏天的果茶,解渴的茶和清甜的蜜桃搭配,清新的味道,蜜桃味好好闻,夏天喝起来完全就是一款不会胖的快乐水。

蜜桃茶的味道不会有太多的甜味,还能吃到蜜桃肉,饭后用来解腻也不错,和星巴克的桃桃乌龙很相似。

Coco的奶茶车曾经一度成为小伙伴心目中的no.1,实名安利它家,而且每次出的新品也都让人想要尝试一番,这次测评的奶茶有些忘了拍,有些是喝到一半才拍起来,哈哈哈哈.......

喵咕测评时间

大杯奶霜草莓果茶

去冰、微糖

Coco的网红之一,这个是没有加椰果和珍珠的,甜度建议一定要选微糖或者无糖,不会太甜,口感好很多,奶霜摇匀了喝比较好,有种草莓奶昔的感觉?奶霜不会很腻,草莓肉也能喝到,酸酸甜甜的,小女生的最爱。

桃桃红茶

去冰、无糖

桃桃红茶是夏天的时候新出的,貌似就是夏季才卖的一款吧,现在已经不能点了,又是水蜜桃控无法拒绝的一款果茶,粉粉嫩嫩的超级少女心,和小眷村的沁心蜜桃茶不同,这款的蜜桃果肉是打碎的,口感更好,水蜜桃味很足,清新香甜,一口下去心旷神怡。

鲜芋牛奶西米露

珍珠

去冰、微糖

鲜芋和牛奶真的是绝配,西米很小有点软软的,口感超级好,这杯加了珍珠,喝起来也很有嚼劲,鲜芋的口感和小眷村比起来更有颗粒感,咬下去也有很软糯的感觉,奶味很足,另外一款鲜芋青稞牛奶也推荐,口感差不多,青稞嚼劲很足,喝完挺有饱腹感的。

莓莓果茶

珍珠

去冰、半糖

酸酸甜甜的果味茶,莓莓是草莓和蔓越莓,还有类似山楂的颗粒?半糖刚刚好,有点甜甜的但不会不腻,很好喝,原本只有椰果,我又加了珍珠,一口吸进嘴里很有嚼头。

鲜芋茶拿铁

去冰、半糖

喝了这么多下来,个人感觉他们家的拿铁不如奶茶和果茶优秀,喝起来带一点苦味,和鲜芋混合之后又和鲜芋牛奶的味道没有特别太大区别,只能说很普通的口感。

鲜芋茶拿铁

红豆

温、半糖

红豆的口感很沙,软软的,但是这个温热的口感真的不怎么样,还是建议去冰的口感会好一点。

Coco家的饮品还是有很大的选择性的,现在冬季出的南瓜欧蕾和南瓜抹茶也值得一试,牛奶的醇香配上带颗粒感又很软绵的南瓜,南瓜的口感很新鲜。很温暖的搭配,养生奶茶党可以尝试,但是南瓜抹茶的味道抹茶味不够浓郁,南瓜味更多一点。

突然火起来的奶茶?最初完全是被它家的奶茶包装吸引,单杯的价格比一般的要贵上几块钱,不过量也很足,一杯喝完除了满足,也多少会有点罪恶感。

喵咕测评时间

草莓遇上芭乐

冰爽口感的草莓味,草莓的果粒也很多,里面还有芭乐果片,口感清甜,椰果搭配果汁嚼的停不下来,喝完也没有太多的负担,整体感觉还不错。

粉粉的颜色很软妹子,颜控一定都不会放过,吃完烤肉来一杯也是非常美好的,要是能选择甜度会更适合所有人。

招牌泰满足

很经典的泰式奶茶,配料有椰果、珍珠波霸还有血糯米,很妙的奶茶搭配,甜味适中,味道香浓,有点像炭烧奶茶的味道。

几款配料还是挺多的,味道虽然浓郁但是不会觉得很腻,不够惊艳但值得尝试。

还有它家的招牌泰椰奶花小伙伴已经喝了太多啦,所以最近没有宠幸,泰椰奶花是奶椰加上西米、椰果还有芒果粒的混合,口感很丰富,芒果的味道很新鲜,口味偏甜;蛋糕奶茶是蛋糕和奶茶的cp组合,一次就拥有两款最爱,上面是一层蛋糕,还有奥利奥粉末,第一次比较好喝,喝多了会有点腻。

一芳属于点的次数比较少的,但是也阻止不了小伙伴对它的喜爱,通常都是靠它尝鲜的啦。

喵咕测评时间

粉圆鲜奶茶

去冰、半糖

用慢火煮出来的粉圆,配上丝滑的鲜奶茶,糯糯的的感觉,又有一点点的嚼劲,茶的味道不是很明显,奶味很香醇。

这个大杯分量很足,底下的粉圆不够吃还可以加上爱玉和仙草冻,也是很不错的口感,整体上不如其他几家的口味。

桃桃水果茶

去冰、半糖

对桃子果茶爱到哭泣,桃肉是很小粒的脆桃口感,果肉超级多,还附赠了小叉子来吃,酸酸甜甜的味道,半糖比较OK,很清爽的感觉,全糖喝起来会太过香甜了。

下面的沉淀是颗粒状的桃肉,上面有柚子肉,水果味很足,桃子的清香也很好闻。

霜乳红茶

海盐

去冰、半糖

加了海盐,喝起来带点咸味,霜乳其实和奶盖差不多,有点奶糖的味道,红茶的味道不是很浓郁的,清爽又不会很涩,除了水果茶感觉它家的霜乳系列也蛮正宗的。

除了以上这些,喵咕我也很推荐一芳的黑糖粉圆奶茶,之前微博上也分享过,貌似已经成为抖音泥石流奶茶啦,鲜奶和黑糖粉圆,软糯又很丝滑,黑糖是不会觉得反感的味道,甜而不腻。

在南京已经很火了,小伙伴竟然是被安利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火速开动奶茶车,点上一杯我们才配做个合格的吃货。

喵咕测评时间

黑糖bobi厚鲜奶

小芋圆去冰、无糖

这个是它家的C位了,鲜奶用的味全,奶味很浓,黑糖bobi一口咬下去就能吃到有点焦香味的黑糖,混合之后更像是黑糖奶茶的味道,喝到最后会有点腻,但也值得尝试。

黑糖bobi奶茶

小芋圆

去冰、微糖

杯子上的小熊真的是萌出血,黑糖奶茶味道其实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黑糖bobi咬下去QQ的,茶味很浓郁,小芋圆也是很好吃的。

小芋圆双享奶茶

温、微糖

小芋圆双享奶茶和小熊出抹给了纸杯所以没办法看到,小芋圆双享奶茶里面有黑糖波霸,小芋圆就是地瓜紫薯芋圆,但是这个芋圆的量很多,也比较有嚼劲,奶茶的味道香浓,它家的玫瑰小芋圆里还能吃到玫瑰花瓣,也很吸引人。

小熊出抹属于黑糖、鲜奶和抹茶的组合,抹茶味道比较浓郁,一口下去还能嚼出黑糖味,一杯能喝出三种味道的搭配。

好了好了,喵咕的奶茶测评真的不能再往下写啦,体内的奶茶之魂蠢蠢欲动啦,已经想好今天下午要宠幸哪家啦!看完记得点杯奶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