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官网)

2022年1月1日起

《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

正式实行

军人配偶免费医疗

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

继续实行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免费医疗

……


战友们一起来看看

新政策背景下

部队医院为保障军人军属

“高质量就医”

提供了哪些举措吧~

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开通
军属诊疗绿色通道


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在军人就诊中心设置军人军属服务台及军人挂号窗口、持社保卡的军人家属挂号收费窗口,由专人全程负责引导。


军人家属诊时仅需携带医保卡,首次进行军属身份认证后,就可在军人就诊中心同军人一样享受就诊、检查、取药、治疗以及结算等全过程优先服务。



“疫情期间,没想到武警医院这么温暖细致,作为军属我感到幸福感满满。”


1月8日,在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一名武警工程大学干部的父亲通过军属诊疗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在内一科血透中心接受透析治疗。老人激动地说:“党和军队对我们军属这么关爱和照顾,我更要支持孩子们,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家庭后盾!”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启用军属诊疗中心


新的医疗保障规定施行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集就诊、检查、保健于一体的复合型军属诊疗中心也同步启用。(点击链接查看《军属诊疗中心 | 启用在即 就诊指南来啦!》)

西京医院军属诊疗中心位于门诊一楼东侧A区,诊疗中心内设有军属服务台、候诊区、报告自助打印区、净饮水、6个常备诊室、B超室等,还设有专门为军属提供引导协调服务的导诊人员。



此外,诊疗中心还设有便民服务台,备有针线包、老花镜等常用物品,可免费提供平车轮椅、复印打印、代办快递等服务,确保为军人军属提供贴心、细致的就医服务。

1月1日,军属诊疗中心首诊当日,医院接待了一位临产产妇。导诊护士以最快速度全程协助办理手续、专人引导,为这名军属患者提供一站式全程保障。产妇由衷感叹到:“在这里,时刻可以感受到暖心和贴心,从心底深处更是切身感受到了作为军属的荣耀,真的是满满的自豪和温暖”。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启用军队人员医疗保健中心


2021年8月18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启用了新的军队人员医疗保健中心。(点击查看唐都医院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就医指南)



新中心面积 2160平方米,比以前扩大了近10倍,设有接诊区、候诊区、诊疗区、辅助检查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患者就医更加方便;候诊区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军队人员就医指南”和科普宣教片,就诊流程一目了然。

视频加载中...

“军保卡挂号、社保卡挂号”,在唐都医院军队人员医疗保健中心挂号窗口,醒目的标识引导军属精准就医;对于需要特殊设备检查的特定病种,医院在门诊各楼层设立军人军属服务站,安排导医协调员引导伤病员到各诊室优先就诊。


军属持专用就诊卡,即可在军队人员专用就医窗口,完成身份认证、挂号、计费、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新的军队人员医疗保健中心还设有营养丰富的爱心早餐,在检查检验后暖胃暖心。


重要提示


医疗待遇保障身份认证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

军人及军人配偶

子女等军队相关人员

可通过该平台查验身份信息

2022年1月1日起

军队医院将根据该身份信息实施医疗保障

请大家尽早查询并更正信息

避免耽误就医


查询身份信息的方法步骤如下:

↓↓↓



素材来源:解放军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陕西武警、空军军医大学

欢迎投稿:sxtyjr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