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1685等于多少(1500-150等于多少)

说到玉石珠宝,

价值的鉴定真是一门学问!

金华的蔡女士不久前购买了

一只近2万元的翡翠手镯,

但之后的发展

让她发现进退维谷

手镯根本不值这些钱...

18800元买的手镯

快递破损只赔1500元?

蔡女士住在浙江金华,在银行上班,平时佩戴的饰品种类有限。上个月,她去云南腾冲旅游,经导游介绍下,购买了只翡翠手镯,价格为18800元。

就是下面这只手镯️

但蔡女士买回家后,怎么戴都不太舒服。幸好商家承诺,30天内无理由退货。双方协商后,商家答应全额退款。7月4号,蔡女士通过顺丰将手镯寄给商家,三天后,快递到货,但事情的发展却令人难以接受。

蔡女士

商家我发了一段视频,手镯很明显的有条裂痕,当场就拒收了。

蔡女士说,

商家当着快递员的面拆的封。

蔡女士在寄件前,

也特意拍了视频和照片,

证明手镯完全无损,

所以手镯是在运送途中破损的。

运单显示,蔡女士支付了144元的保价费用,保价金额是18000元,加上运费和服务费一共是168元。现在手镯有裂痕,蔡女士要求顺丰按照保价赔付。

一个星期后,顺丰回复,说手镯价格鉴定后只值2400元,因为出现不明显的裂痕,所以提出1500元的赔付方案。

蔡女士无法接受,云南喜彩珠宝店同样无法接受。珠宝店表示,他们的手镯是天然翡翠检测机构是云南省珠宝玉石监督检验研究院,是个正规的中介机构。

该研究院确认,蔡女士的这块手镯确实纯天然翡翠。不过,检验员也表示,他们只负责鉴定玉石真假,售价是商家自行定价。

那么顺丰的鉴定结果1500元,

又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顺丰速运媒体对接人 李经理

我们选择的是湖南收藏协会,具有国家资质,也是高级人民法院都认可的。

顺丰方面因此认为,赔付1500元是合理的。而蔡女士认为,无论手镯的实际价格是多少,她确实是花了18800元购买的,支付了144元的保价费,顺丰应该按照保价赔付。

保价时认可18000元,

为何赔付时不认账?

顺丰速运媒体对接人李经理表示,快递小哥无法辨别玉器是否值18000元,保价是由客户确定的。但后续如果有情况要出险,他们必须核实真正价值。

顺丰速运媒体对接人 李经理

我们是诚信保价的原则为基础,这块翡翠确实不像客户和商家所说的值那么一个价格,我们也是从客户感知的角度来说,提供了赔偿方案。

浙江百易律师事务所律师池侃认为,根据法律规定,顺丰应该参考的价格,不是鉴定中心的评估价,而是手镯的实际售价。“如果确实是在运输过程中导致损失,有证据能够印证给托运人造成的损失,这个损失应该是由双方交易的价格进行计算,参考价格实际只是市场价格。”

目前,顺丰方面已经表示,愿意跟蔡女士再做协商。

7倍价格卖给消费者

算欺诈吗?

但蔡女士此刻也很纠结,因为无意间她发现,市场价2400元的手镯,商家竟然是18800元卖给自己。这算不算是欺诈呢?

对此,珠宝店回应,翡翠定价属于商业机密,无可奉告。同时,他们还对2400元的参考价格提出了质疑。而湖南省收藏协会司法鉴定中心则回应称,翡翠的市值完全可以评估出来。 “主要是根据它的质地,在市场相近的商品,在市场的售价。”

一块翡翠手镯,

以评估价的8倍卖给消费者,

这样的销售行为合理吗?

浙江百易律师事务所律师 池侃

价格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如果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出售方在这个过程中存在故意欺诈等类似情况,我认为这个交易应该属于有效的交易。

市场监管部门也表示,翡翠销售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政府指导价,属于市场调节价,是由经营者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

最后小坊也给大家提个醒,

选购珠宝玉器前,

最好能了解相关的常识,

和一定的识别技巧。

有条件的,

不妨请专业人士一同选购。

来源 | 小强热线(记者:丁斌浩、高元)

来源: 新闻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