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e净量(dde净量是什么意思)

说到高位股的风险,可能很多朋友想的是头肩顶或者是高位十字星走势,但是在实际操盘中,经常会出现这种走势,那就是一些股票突然加速冲高,可惜随后又是加速下跌,很多股民朋友可能把它当作洗盘的信号,殊不知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看空”信号。这种形态我们一般称之为“长箭射天”。顾名思义它是一种见顶的信号,我们应该及时规避风险。

//

何为“长箭射天”战法

//

“长箭射天”,是指股价处于高位时,出现一条带长上影线的小实体K线,如同一支射向云端的长箭。当此形态出现,在高位将是强烈的见顶信号。

这是一个典型的见顶形态,长上影线表明上档压力比较大,抛压重,巨大的成交A表明庄家入手下手出货,短线大跌即将到来。

结合DDE大单净量资金动态进行确认,效果会更好。如果成交量在放量的同时,主力大单大幅流出,说明主力资金有要出逃的征兆,那么对“长箭射天”后市看跌的确认性就更好。

//

形成原理

//

股价前期已经出现过大幅拉升的走势,并且在上涨过程之中量能小幅释放,这就说明有主力资金参与其中,只有这样才能印证后面“长箭射天”空头势能的强势状态。

而就在这主力资金加速进场之际,某一天股价突然出现反向运作,在冲高的同时出现陡然的下跌迹象,并且量能迅速放大,其意义在于多空双方博弈激烈,经过一轮的“厮杀”,多空双方消耗的筹码巨大,但最终还是空方胜利。而后多头再无反击之力,形成长时间的空头市场,这就是第一个“长箭射天”。

当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出现第二个“长箭射天”,但是量能异常放大甚至创出天量,这是多空剧烈博弈的结果,而空头再次大获全胜,股价再次进入漫漫跌途。

如下图,当第二个“长箭射天”形态出现,并伴随量能异常放大,股价依旧下跌,延续调整。

//

形态特征与技术特征

//

形态特征:

第一,上影线很长的星形小阳或者小阴线,并且影线的长度是实体的两倍以上。

第二,当天的成交量与近一段时间相比要明显放大,表明空头气势锐不可当,多头抵抗极其微弱。

第三,必须是处在股价加速上攻或主升浪的环境下,表明多头正在透支力量,空头要逐渐发力。

技术特征:

(1)通常出现在当今股价连气儿大涨之后;

(2)由一根K线构成,K线实体很小、可阴可阳,无需高开;

(3)上影线很长,通常是K线实体的两倍以上;

(4)通常无下影线,即使有,也特别很是的短;

(5)放出巨量成交量,往往是几个月或年内新高。

//

“长箭射天”操作原则

//

首先,这种形态出现在上升行情的顶部时,就应该重点保持关注,说明该股票即将下跌。因此,第一要务是抛售手中的股票,抗风险能力强的投资者最起码也要减仓处理。

其次,此形态出现的频率很高,并不是只要出现就需要估出的。当只有出现在高位时,才是可靠的卖出信号。而在底部或者在底部刚刚启动时,是不需要调出。

//

个股案例

//

交大昂立(600530)

在2009年6月随着甲流疫情的蔓延,甲流相关的股票出现了轮流炒作。其中交大昂立(600530)就因为益生菌粉热销的传说风闻,从2009元6月15日起连续四个涨停板涨停。在6月18日收出“吊颈线”之后,19日股价大幅低开,不过开盘10分钟股价就出现了近乎直线的拉升,在冲击到涨停板附近出现了大幅回落。该股当日收出了一根带有长上影线的小实体阳线,换手率超过22.60%,形成了“长箭射天”,并伴随成交量放大,后市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这是短线卖出的旌旗灯号。

中色股份(000758)

如上图中色股份(000758)在2009年6月到10月的股价走势形态,经过一波拉升上涨,在8月4日形成了一根具有小实体长上影线的阳K线,就像是一把要射出去的长箭,也就是长箭射天K线组合,预示着该股的走势阶段性的顶部形成,而此时对应的MACD指标线已经出现拐头向下的迹象,投资者要注意见顶回落的操作风险,及时应对。

观察该股在极反通道中的走势形态,前期拉升的启动点位置是在6月中旬的,并且股价处于生命线上方是拉升的信号,之后股价在强势区域中运行,但是长箭射天形态出现之后,股价开始下跌回落,在8月6日跌破蓝色上轨线,成交量缩小,macd指标形成高位死叉的卖出信号,投资者要及时的卖出获利,以规避下跌中的资金损失。

绿盟科技(300369)

该股在2014年2月25号发出“长箭射天”信号,随后该股回落调整,在调整过程中,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在拉出一个涨停板之后,突然高开收出一个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伴随着的是成交量倍增,这是非常明显的见顶信号:长箭射天,之后股价一路下跌。

//

提示总结

//

通过以上个股案例进行总结分析,发现长箭射天的实战应用技巧可以简单的分为4点内容:

1、该形态是处在高位带长上影线的K线,但是在形态、阴阳以及实体长度上都没有特定的标准;

2、长箭射天的上影线要高于前一天的K线,而且上影线越长其有效性越高;

3、大涨之后的长箭射天,是将要转势的信号;

4、在出现长箭射天的当天收盘前要及时的卖出股票,如果没有卖出,第二天要坚决卖出。

总而言之,这就是“长箭射天”带来的操作信号,而此种图形出现的在股票的中期底部、拉升初期和中期,所以判断交易的一种方法就是股价的高低位,希望大家在今后炒股中碰到的话,要及时减仓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