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l的车船使用税一年多少钱(15车船使用税多少钱一年)

和大家说起捷达这款车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陌生,该车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以及稳定耐用的品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爱戴。如今捷达成为了一个独立品牌之后,更是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打造出了不少的热门车型,而捷达VS5就是其中之一。然而,大部分入手捷达VS5的消费者,都非常在意车辆后期的养车成本,那么这台车的用车成本究竟怎么样呢?下面我们就以捷达VS5 2019款 280TSI 自动进取版车型为例,谈谈这台车的养车成本。

首先就是车辆最关键的保养部分,根据该车的用车手册来看,这台车行驶到5000公里或者6个月就需要进行首保,首保过后的保养周期就延长到了10000公里或者一年。当时这台车赠送了4次保养(包括首保),现在该车的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46750公里,需要进行第四次保养,保养的项目为更换发动机机油、更换机油滤清器、更换空气滤清器,材料费用为548元,工时费为180元,本次保养的总花费为728元。

另外,这台车自从购车以来,行驶工况一直都是市区拥堵的路况,几乎没怎么跑过高速,目前这台车的油耗有明显的增高,而且动力也有所衰退,冷车启动发动机抖动的现象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就考虑需要对喷油嘴、三元催化清洗、进气门进行清洗,来消除积碳,经过处理之后抖动现象几乎消除。三元催化与进气门的清洗在随车手册上并没有明确标注清晰里程或时间,一般来说行驶至8万公里或9万公里才需要清洗,但由于该车行驶的工况比较恶劣,所以才会导致提前清洗。

另外,这台车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AT变速箱,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250牛·米,官方公布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L,而根据我们实际测试,在市区与高速的综合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是7.2L,这个油耗还算是比较经济的,但是却需要加注95号及以上的汽油,如果按照当前95号汽油9.25元的价格来推算,一公里的燃油费用需要0.66元,一年一万公里的燃油费用为6600元。

其次就是车辆的保险费用,这台车是5座车型,所以交强险的费用为950元,而1.4L排量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根据各大保险机构的报价来看,该车商业险全险的费用为3150元,车辆一年全险的费用为4520元。当然了,也没有必要非上全险,如果只上车损险(1765元),再加上交强险与车船税,那么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3135元。

每个人的用车环境都不一样,所以我们没有推算停车费与洗车费,如果按照一年一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算,这台车一年的保养费用平均为900元,燃油费用为6600元,保险费用为3135元,一年的整体养车成本大概需要106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