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志俊卖多少钱(2010年志俊能卖多少钱)

大众桑塔纳将在近期停产,不仅是桑塔纳,昕锐等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的车型都会停产,而且不会再通过新平台重新生产,而曾经同为的老三样之一的大众捷达已经正式停产。

桑塔纳这款车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甚至可以说没有大众桑塔纳,就没有大众今时今日的地位。它在老一辈人的心中奠定了大众汽车皮实耐用的印象,这一点至今为止还在影响着大众汽车的市场销量。

上海大众的桑塔纳是1992巴西大众推出的第二代帕萨特,引进国内之后,命名为桑塔纳。1983年,首批100辆桑塔纳引入,仅用时三年,就完成了国产 10000 辆的任务,在上世纪 80 年代,这个销量表现堪称奇迹。

在当时的情况下,国产车羸弱不堪,根本没有像样的国产车,JEPP大切诺基、大发汽车、昌河面包车、夏利,是那时候最热销的车型,而大众桑塔纳相比那时候粗制滥造的国产车,质量要强得多,因此迅速占领了市场,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车型,那句 "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 的广告语,也传遍了大江南北。2000年,来自巴西大众的桑塔纳2000引进到国内,随后桑塔纳3000,桑塔纳志俊等车型,相继进入中国,随后一段时间,桑塔纳志俊更新到2010款之后停产过一段时间,直到2012年,上汽大众基于PQ25平台,将桑塔纳复活。

曾经的桑塔纳由一款中级车,变成了一款入门级的紧凑级家用车。桑塔纳其实在那时候已经名存实亡了,但是靠着桑塔纳延续至今的口碑,新款桑塔纳的销量还算不错。数据显示,桑塔纳10月销量为11259辆,一个月还有一万辆左右的销量,为什么上汽大众要停产这款车呢?

在国内双积分制度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桑塔纳每卖出一款车,其实上汽大众不仅不能挣钱,还要赔钱,本来利润就微薄,每生产一辆桑塔纳还要购买0.42个新能源积分,而当前双积分的价格大约是6000元/分,这意味着桑塔纳卖的越多赔得越多。

另一方面,在电气化转型的浪潮下,大众已经全面转型,大众的ID系列才是大众汽车发展的重点,像桑塔纳这样平台和技术较为落后的燃油车,没有继续更新的必要了。

从甲壳虫、捷达再到桑塔纳,我们熟悉的老一代情怀车型相继停产,其实是大势所趋,电气化的浪潮浩浩荡荡,我们只能期待,在未来的电气化时代,我们有机会和它们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