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限高多少(42米货车限高多少米)

关于9月21日交通部发布的陆运新规,限重可以理解,为什么要规定一个4米的限高 ?

制定标准是根据我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作为主要依据,新办法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订,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出台新的修订案。

新版的超限超载管理规定实施,将车辆的总高度限值在了4米,装运国际标准集装箱的骨架挂车暂时例外。目前有一部分地区已经放开了针对出口型公路集装箱运输车辆限高的标准。

就目前的在用车来说,很多货车达不到限高要求,再加上挂车大梁的高度,载货空间被压缩,在日益严格的法规面前,降低货车底盘高度也存在行驶安全隐患。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

(二)其他载货的机动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5米;

考虑的还是安全方便的因素

4~5米已经能满足普通车辆载货通过的需要,如果要再高的话,车辆满载货物行驶的时候就容易出危险了。

其次考虑的是建设成本的问题

如果超过这个高度再继续将桥建高的话,每升高一点,其建设成本会成倍增加,从经济上来说,是不适用的。

所以说,桥面离地高度选择在了4~5米之间。但是有不少货车司机,是在高速上被重罚了才知道高速限高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