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等于多少l(75等于多少立方厘米)

轿厢电梯和扶手电梯

应如何消毒?

市民乘坐电梯

应注意哪些防护要点?

日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公共场所电梯(扶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宾馆、酒店、医疗机构、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场所轿厢电梯和扶手电梯),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轿厢电梯日常管理和消毒

轿厢电梯门口或轿厢内配置非接触式快速手消毒液和卫生抽纸纸巾。轿厢内不使用地毯,底部可用胶带分格,用于引导乘梯人员站位。在轿厢电梯门口和轿厢内外张贴中英文告示,提醒乘客乘坐电梯时必须戴好口罩,即使无其他乘客同时乘坐也勿取下口罩。

轿厢电梯按键、轿厢扶手等表面在工作期间至少每2个小时清洁消毒一次,电梯层站按钮、电梯轿厢内的楼层显示按钮及电梯门开关按钮等可贴膜保护,可在保护膜上用75%乙醇消毒剂或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并做好消毒标识,发现贴膜破损应及时更换。

轿厢电梯四壁和厢底面每隔8小时至少清洁消毒1次,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擦(拖)拭轿厢壁、厢门和厢底面,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并做好消毒标识。

保持轿厢电梯内外监控设备完好,设备记录需最少保存4周以上。做好轿厢电梯日常消毒记录,物管负责人对消毒情况定期进行检查。

扶手电梯日常管理和消毒

扶手电梯两侧扶手每天至少清洁消毒4次,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两侧扶手,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并做好消毒标识。

扶手电梯阶梯表面清洁消毒:每天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每天至少2次。

做好日常消毒记录,物管负责人对消毒情况定期进行检查。

居民乘坐电梯注意事项

乘坐轿厢电梯人员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键,使用电梯按键后用快速手消毒液消毒手部,使用后的纸巾应丢弃在指定带盖垃圾桶内。

乘坐电梯尽量减少接触电梯表面,避免用手揉眼、抠鼻等行为,必要时使用含乙醇免洗型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

等候或乘坐轿厢电梯时,如果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建议尽量避免同乘。

乘客搭乘室内扶手电梯时必须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拥挤,接触扶手后及时使用含乙醇免洗型消毒剂进行手部消毒。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武叶 通讯员王敏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