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是多少马力(350马力是多少功率)

你知道吗?俄罗斯国内高达75%的卡车市场都被外资占领,那靠工业起家的俄罗斯,怎么就连自己家的卡车市场都守不住呢?

提起俄罗斯,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战斗民族。他们民风彪悍,性格粗犷。相应的,俄罗斯的商品也继承了这一特性。提起俄罗斯商品,皮实、可靠,是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但是,作为曾经俄罗斯王牌工业产品的重型卡车,曾经从苏联千里迢迢前来援助过我国,如今,它的光环却逐渐没落。不说在咱们国家销量日渐式微,就连在俄罗斯本土,俄罗斯产卡车的销量也大不如前。

据统计,在俄罗斯境内,他们的自产卡车仅占据了俄罗斯市场的25%。剩下的75%则完全是海外品牌的天下。有意思的是在这75%里,我国自主生产的陕汽卡车牢坐销量第一的宝座。其实在俄罗斯自主品牌卡车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之前,他们也不是没有进行过反击。早在2021年的时候,俄罗斯就曾经推出全新的卡车型号。卡玛斯重型卡车54901型,作为俄罗斯卡车勇闯欧洲市场的一款车型。卡玛斯一改俄罗斯商品那粗犷的风格,不但在动力和操控性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俄罗斯人还特意打磨了卡玛斯的座椅,力争把卡玛斯的乘车体验再上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

而直到今天,卡玛斯的设计也毫不过时,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一流卡车。因为卡玛斯拥有一个排量十二升的六缸发动机,堪称凶残野兽的暴躁心脏。别小看这玩意,它可以自由选择350-550匹马力之间的任何不同马力段。而且俄罗斯人为了提升卡玛斯的舒适性,直接为它选装了来自奔驰公司的驾驶室。这里面不但有一个车载储物冰箱,还安装了堪称豪华的音响系统,更重要的是俄罗斯为了保证长途驾驶中驾驶员的精力充沛,还在车厢中配备了双层卧铺。但是,就是这样极尽奢华的俄罗斯巅峰之作,它依然打不过我国2019年的卡车车型。

俄罗斯自主卡车疲态尽显,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一个工业大国沦落至此?

我国在2019年的时候,就曾经推出过福田欧曼重卡系列车型。该车型采用了X13国六标准发动机,排量仅十三升的它最高马力却可以拉到580匹。也就是说,我国在2019年生产的卡车,和2021年俄罗斯开拓欧洲市场卡玛斯相比,马力方面还高了三十匹。我们再把时间轴往前走一走,来到那个苏联还在的年代。当时的苏联作为工业方面的老大哥,他生产的卡车可是真真正正地经受住了战与火的历练。当时的卡玛斯不但皮实耐用,而且它对地形的适应能力特别强。不但可以适应常规的泥泞土路,哪怕是那些坑洼路面、高爬升路面也不在话下。

这都得益于当时苏联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卡玛斯这一身钢筋铁骨。它不但要经受住苏联境内平原的考验,还要在山谷和森林中飞驰。而且再加上当时冷战的背景,卡玛斯的一切完全是依照战场来设计的。所以说,当时的卡玛斯除了货运需求更多的是越野方面的高度需求。毕竟在战争时期,比能运多少东西更重要的是,能不能把东西运到需要的人手里。

但是随着苏联政权的不稳定,在苏联解体前夕和俄罗斯建立初期,俄罗斯境内的重工业都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冲击。而俄罗斯的卡车技术,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内停滞不前,慢慢地被世界上其他国家所超越。随后俄罗斯的工业建设逐步恢复,但是哪怕是在这个时候,俄罗斯人也没有对发动机的耗能技术、马力技术进行大规模的优化,这也和俄罗斯是一个能源大国有关。并且俄罗斯地广人稀,别看俄罗斯的领土如此广袤,在2020年的时候,俄罗斯境内仅有1.44亿的人口,和日本境内的人口差不多。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人的购买力相对低下,国内市场活性不高,没有足够的市场,又因为能源充沛不去进行耗能优化,俄罗斯的卡车技术落后也不难理解。

中国制造的崛起势不可挡,我国汽车为什么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冲向世界市场?

刚才我们提到了苏联末期俄罗斯境内的卡车技术开始展露疲态,可是,我国的卡车技术却是在那个时候得到了实打实的飞跃。曾经,苏联人民对我国进行了多方面的援助,这其中就包括卡车技术。

我国的第一台国产卡车解放CA10,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在苏联的技术援助下,成功成为了新中国第一批批量生产的卡车。虽然后来中苏关系有着一定程度的下降、恶化,但是当时苏联援助的技术,的确是为我国打下了实打实的汽车基础。我国在吃透了苏联留下的技术之后,靠着这些技术去对日本的五十铃卡车进行拆解、学习,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摸索之后,吃透了日本卡车五十铃的技术。江铃、庆铃两家汽车品牌也应运而生。再后来,无论是瑞典还是德国、北美抑或澳洲,我国都对他们的技术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学习和研究。

正是我国这种重视工业,重视新技术,重视市场需求的心态,让我国的汽车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在今天,中国制造的重型卡车,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卡车司机的心头爱,这其中离不开先辈们所为之付出的努力。反观俄罗斯,他们对市场的重视程度在前期相对较低,慢慢的他们也被市场所抛弃,哪怕在之后俄罗斯人专门为欧洲市场定制了一款卡车,固步自封的他们也再也得不到其他国家消费者的青睐。再加上俄罗斯境内由于寡头的存在,他们的投资环境也称不上友善,随着俄罗斯自产汽车的日渐式微,这些寡头为了更好的守护自己的资产,慢慢的他们也在退出俄罗斯汽车的投资,长此以往,俄罗斯境内的汽车工业就陷入了恶性循环。俄罗斯汽车的逐渐落后也就不让人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