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爱情死亡的演员(乡村爱情死亡的演员有哪些)

有的人在感慨脸上的皱纹随着岁月的积累越来越多,有的人却在这悄无声息的时间里永远离开了。

一晃16年过去了,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就连《乡村爱情》都已经播出十四部了,不禁让许多剧迷们想到了这么多年来的变化。

2006年,《乡村爱情1》的播出让观众们又惊又喜,这样题材的生活剧在现在已经越来越少见了,不仅反映出了真实,还有许多幽默、笑点加在其中,乐的观众是一茬接一茬。

16年过去了,早已其实是物是人非,回顾那些深入人心的角色,6个角色被换掉,6位演员离开人世,2位演员中途退出,那些原班人马再也凑不齐了。

被换掉的六个角色:

一、王木生

大家都知道《乡村爱情》是由赵本山策划的,当时在第一部找演员时,他首先就想到的是自己的老搭档范伟。

自从两人在春晚一番默契的合作后,两人就被誉为“黄金搭档”,这两人搭在一起想想都搞笑。

事实证明,范伟确实很适合角色,虽然和赵本山从“搭档”关系变为“父子”关系,但同样阻碍不了两人的默契配合,前两部几乎所有的笑点都是由他们二人承包的。

但拍完前两部就传出了两人不合的传闻,原因竟是范伟没有接赵本山的电话,为此赵本山还在媒体前暗讽范伟:“他现在是大腕儿了,我请不动他这尊大佛。”

即便范伟解释自己是在工作才没有接到电话,事后也给赵本山回了电话,但《乡村爱情》中再也没有范伟的身影。

在第七部时这个角色才重新出现,但确实由另一位演员出演的,不少网友感叹还是范伟比较深入人心,更有幽默感。

二、赵四

不知道还有多少观众记得,第一部的赵四并不是由刘小光饰演的,而是关小平。要说关小平饰演的也不错,只是在第一部拍完之后就因他人举报,致使关小平和赵本山之间产生了一场误会,关小平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剧组。

即使后来解开了误会,也是多年以后的事了,那时已经没有多少观众还记得关小平的赵四了,取而代之的是刘小光所饰演的赵四。

不得不说刘小光长得其貌不扬,在形象和气质上都非常贴合赵四这个角色,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观众更喜欢刘小光所饰演的赵四的原因。

三、徐会计

不得不说这个剧组的导演、制片人都是比较务实的,张凤凯原本只是剧组随行的场务之一,拍摄时因为剧情需要加上了一个徐会计,可当时拍摄时时间紧迫,就挑选了张凤凯来饰演徐会计。

随着剧情的发展,没想到后面徐会计这个角色的戏份越来越多,毕竟张凤凯只是工作人员,没有专业的演戏经验,赵本山便让自己的徒弟董三毛顶上,巧的是观众们的反响都还不错。

四、王小蒙

在前两部这个角色是由王亚彬所饰演的,说起王亚彬可是舞蹈高材生,虽说自己没有演过戏,但在影视圈也为不少女明星当过替身,章子怡就是其中之一,许多女明星在演戏过程的高难度舞蹈动作都是王亚彬完成的。

只是演戏终究不是王亚彬的专业和最热爱的工作,在拍完前两部后,王亚彬因为学业和舞蹈编排离开了剧组,接替他的是另一位漂亮的女演员毕畅,也是赵本山的徒弟之一。

两人在长相上虽然很不一样,但是演起戏来都是相当不错的。

五、王云

和徐会计那个角色比较相似,王云这个角色是在拍摄《乡村爱情1》时临时加进去的,而她原本的饰演者就是剧组的助理高霞,可能连高霞自己都没想得到,在剧组干的好好的就被拉去拍戏了。

后面因为剧情需要,王云这个角色摇身一变成为了谢大脚的老板,不能去掉这个角色,赵本山才将自己徒弟葛珊珊喊来救场,这才有了那个说话咋咋呼呼,长相还有点酷似贾玲的王云。

六、小蒙娘

这个角色可能很多观众认为无关紧要,但大家都不知道的是,在拍摄第一部时,小蒙娘的扮演者孙晓丽可是国家级的一级演员,相当于一尊大佛被人埋没了。加上第一部全过程都只有几句台词,之后的每部这个角色都是由王晓华饰演的。

从第二部开始,王晓华所饰演的小蒙娘戏份越来越多,久而久之观众也发现这个角色的存在意义,王晓华展现出了这个角色朴实无华之处。

去世的六位演员:

一、李正春

李正春在赵本山的徒弟中排行老大,从拜师到李正春离世的这六年里,赵本山也非常提携他,只要有剧本就一定会想到自己的大徒弟。

别看李正春长得很大只,但他的心可细了,哪怕只是个不起眼的小配角,他偶能从中将角色演活。

《乡村爱情》的演员中,不少都是赵本山的徒弟,自然也少不了李正春,他饰演的李福也有不少观众喜欢。

只是就在《乡村爱情1》播出的第二年,李正春便因为病情恶化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成为赵本山心中的痛。

二、刘宇

刘宇也是赵本山的徒弟之一,和李正春不同的是刘宇一直到第十一部才出现,虽然只是个配角技术员,但他憨厚老实的笑容总是能打动大家。

也正是因为观众的喜爱,之后的的每部都有刘宇的出现,可天不逢时,就在拍摄第十三部时,刘宇突然在现场感到不适,长期患有的心肌梗塞突然发作,尽管及时拨打了120,但依然是回天乏术,年仅38岁就离世了。

三、张小光

张小光和赵本山初见之时,张小光还是个默默无名的乡间二人转演员,赵本山觉得他底子不错,便跟他说:“你愿意做我徒弟吗,带你演戏。”张小光高兴得直乐呵,师徒间的奇妙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张小光跟着师傅四处拍戏,很多赵本山的戏里都有这些徒弟们的身影,在《乡村爱情》中饰演了一个酒店老板。

跟着赵本山挣的钱越来越多,加上他又喜欢骑摩托,为此还专门买了一辆,拍戏之余总是喜欢骑着他的摩托飙飙车,但飙车本就属于危险运动,赵本山和其他师兄弟劝了他也不听,最后还是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留下家人和赵本山师徒们为他难过。

四、王海洋

在认识赵本山之前,王海洋也是一个二人转演员,但认识他的观众寥寥无几,后来跟着赵本山一起进组拍摄了《乡村爱情12》,

在里面饰演了一个骗子的角色,别说这个角色虽然很小,但王海洋将形象和气质拿捏得死死的,仿佛就是他本人出演,观众纷纷为他的演技点赞。

本以为他还能在接下来剧情里出现,可没想到在去年肝癌恶化,与病魔抗争了那么久还是离开了,赵本山上也再次失去了一个左膀右臂。

五、李大美

许多东北人都知道李大美,因为她曾经是东北的二人转女演员中的“一朵花”,和谐星宋小宝也是朋友,还在地方台的春晚上合作赵本山,一起带来了一段小品,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在《乡村爱情》中李大美的角色仅出现过一次,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农村妇女,但即便是这样却能因为一段幽默的对话让许多观众记住她本身的名字。

幽默又有特点的她在55时因为病情恶化,天妒英才,这样一个为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的演员永远地离开了。

六、于月仙

如果说这个名字大家感到陌生,“谢大脚”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于月仙和其他演员都不同,因为她是正儿八经学过表演的,还是赵本山的小姨子,一个连赵本山都夸演技好的人。

年轻时更是有不少人被她所饰演的陈五真迷得五迷三道,创造了不少经典角色,《乡村爱情》里虽然是个农村妇女的形象,但也依然是整个剧组的“大姐大”,待人亲厚,从不耍大牌。

这样好的一个却在去年夏天因为车祸意外身亡,许多观众都沉浸在她饰演的角色里走不出来。

中途退出的两位演员:

一、小沈阳

在参加《乡村爱情》时,小沈阳彼时还没有因为春晚声名大噪,但他所饰演的医生戏份也是非常多的,直到第七部小沈阳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到了第九部播出的时候,直接没有了小沈阳的人影,许多观众失望而归。

大家纷纷猜测是小沈阳一夜爆红工作太多忙不过来,这才退出了剧组,这也是目前最合理的理由。

二、王小宝

王小宝的演技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在《乡村爱情》曾饰演两个角色,切换自如。

对于他退出乡村爱情系列拍摄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但他给出的回复是因为于月仙老师去世,这部剧没有了谢大脚就没有了灵魂。毕竟两人是多年合作的搭档,相信谁也无法接受自己的朋友突然离世的消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即使有许多遗憾已经无法弥补,但我相信他们所创造的角色已经被观众刻在脑海里了,经典永远是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