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鱼被称为软黄金(什么鱼被称为软黄金的是什么)

《山海经》曰:“决决之水出焉,而东流注于河。其中多人鱼,其状如鱼,四足,其音如婴儿,食之无痴。”这就是我国特有的最古老的一种动物——大鲵。

(图片来源:网络)

大鲵在地球已生存3亿5千万年,是现存最古老的珍稀物种,民间又叫“娃娃鱼”,被誉为“动物活化石”。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大鲵有超强的自我修复功能,其机体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活性物质及微量元素,被称为“水中人参”“软黄金”。

大鲵活性肽,现已被应用于医学、健康、美容等领域,大鲵肽有哪些特点?

1、分子量小,一般在1000道尔顿以下。

2、生理活性强,比我们已知的所有的活性物质都强。

3、吸收快。小分子肽两分钟进入血液,被生物学家誉为“生物导弹”。

4、高效吸收。小分子肽能100%被吸收、利用。

5、小分子肽的作用全面。目前已知人体中存在1000余种肽类物质,全方位控制着人的生长、发育、记忆、思维、行动等。

(图片来源:网络)

总之,大鲵小分子肽既可补充营养需求、修复缺损,又可改善功能状态,同时具备承载工具和材料的双重职责!

肽是人体生命的统帅,如果没有肽,就没有生命活动。

(图片来源:网络)

一方面,环境污染使人体中的酶丢失或失活,人体降解蛋白质的能力减弱,获得肽的几率减少;另一方面,现代生活压力大,人体耗费的蛋白质能量比过去多。

在消耗大、生产小的双重影响下,导致人体缺肽,从而出现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紊乱、加速衰老等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