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几月份开花(河南洛阳牡丹几月份开花)

说到牡丹,大家都非常熟悉。不但是我国十大名花,享誉花中之王。而且其雍容华贵,端妍富丽,象征着吉祥如意。每年的牡丹花在盛放之时,特别美观,令人流年忘返。那么你知道牡丹花什么时候开吗?牡丹花基本上会在每一年的五月份开放,下面就来详细概述下牡丹花的花期。本文由鲜花24小时全国优秀花艺师、优质实体花店联盟综合整理。


【一、牡丹花花期】


<1、>

牡丹花色泽鲜艳华丽,品种繁多。其品种雄、雌蕊瓣化时,形成了多姿形美的花型,五彩缤纷的花朵。牡丹和其它花卉一样,都是在春夏盛开,牡丹开花在4-5月,果期在6六月。


<2、>

牡丹花一年只会开一次花,开放时间比较短,大多是十天左右。不过江南地区会提前大概5~7天,东北地区就比较的少了大概推迟3~5天。


<3、>

有些牡丹花可以一年开两次花,例如寒牡丹,在春季早开十几朵花,冬天开放数目没有春季多。而寒樱狮子是在十月下旬左右开的花,互川寒则是在十一月上旬,时雨云则是在十一月中下旬。


<4、>

牡丹开花时候,花色十分丰富,尤以黄色、绿色、肉红色、深红色和银红色的牡丹花为上品,其中最珍贵是黄色和绿色牡丹花。每朵牡丹花花朵鲜艳,壮丽无比,花香沁人心脾。


【二、牡丹花花期管理】


<1、>

牡丹花在开花前消耗大量的养分,在开花后就要及时补充大量的肥料。施肥最好用腐熟的混合肥,如芝麻饼、豆饼、菜籽饼。施肥的量应该根据植株大小,施肥后应立即浇透水。


<2、>

在牡丹花开后,就要及时剪去残花,不但能免受败落景象,还能减少养分消耗。当一些单瓣品种如果不是为了杂交采种,那么花后也要及时剪除。


<3、>

牡丹花后,由于对病虫害抵抗力减弱。所以为了牡丹花健康生长,可在开花后一个星期喷洒波尔多液或者200倍多菌灵悬液。这样让叶子光合作用正常进行,为来年开花积累更多养料。

<结语:>

以上就是牡丹花开花期,牡丹花作为百花之王,花色鲜艳美丽,一般在4月中下旬~5月中旬这段时间,开花时间可维持在一个月左右。

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由鲜花24小时全国优秀花艺师、优质实体花店联盟为普及鲜花知识综合整理,希望对你有用。感谢爱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