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快运价格查询(中铁快运价格查询系统)

海上运输

根据海上货物运输中有关运费计算的规定,货物可以分别按轻重程度计算运费,也可按其他方法,如货价等来计算运费。

铁路运输

铁路运输计算中采用的计费重量,也分为几种情况:

整车货物除《货物运价规则》中另有规定外,一律按货车标重计算。

零担货物按货物重量计算,不需要考虑《货物运价规定》附表1对某些货物,如小轿车、马车等规定的计费重量。

集装箱货物按整车办理时,按货车标重计算;按零担办理时,按货物总重量计算,但不得低于起码重量。

货物运费的计算

航空运费

航空货物运输中,除按货件的最大方形进行丈量和计算体积外,航空运输运费是根据计费重量进行计算的。计费重量主要有以下三种:

实际重量:是指一批货物包括包装在内的实际总重量,作为计费重量。主要针对那些重量大、体积小的货物,如机械、金属零件等。通常称之为重货,具体界限是货物的重量大于1千克/6000立方厘米。当实际毛重用千克表示时,对不足1千克的尾数,不足0.5千克的按0.5千克计,0.5千克以上的计为1千克。

体积重量:货物的重量小于1千克/6000立方厘米,将货物的体积作为计费重量。在计算货物的体积重量时,将得到的体积数值除以6000立方厘米,折合成以千克为单位的重量,尾数的处理方法与毛重尾数处理方法相同。

集中托运货物的计费重量:在集中托运情况下,一批货物由几件不同的货物组成,可能既有轻货又有重货,如果全部货物都采用一个运价,其计费重量二者之中较高的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