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个人资料简介(歌手孟庭苇个人资料简介)

曾火爆一时的明星突然隐退,要么是遇到大变故,像陈冠希一般被世俗不容,要么就是发展遇到了瓶颈以及看破了世俗。

台湾知名歌手孟庭苇,于2000年突然宣布退圈,想要研习佛法,还差点就削发为尼,她退圈的原因便是看破世俗。

亲哥车祸离世,她便突然顿悟,感叹人生无常,想要修佛,也渴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而表面上看破红尘的她却一直被红尘困扰,终究还是逃不过。

孟庭苇演唱过《无声的雨》、《风中有朵云做的雨》、《其实我还是有些在乎》等经典曲目。

她的嗓音优雅动听,唱功收放自如,是80年代最出色的歌手之一,强大的实力为她拿下四个歌坛大奖。

孟庭苇事业发展没得说,而她的感情生活却频频受挫,被家暴、威胁,还被前夫张志鹏曝光介入他人婚姻,爱上同性女助理。

一代传奇歌手孟庭苇因此引起巨大争议,深陷舆论中心的她都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孟庭苇如今现状如何?

1969年,孟庭苇出生于台湾高雄市,父母都是医生,她的家庭条件优越得让人羡慕。

除她之外家中还有三个孩子,庆幸她是家中唯一一个女孩,父母兄长会刻意把资源都偏向她,父亲一直奉行“女儿就该宠着”这样的观念。

父母期望孟庭苇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无奈天性好动的她是个长着女儿身的“野小子”。

她跟着哥哥们一起奔走于街头小巷,跑步速度极快,简直就是风一般的女子。

父母为女儿感到很困扰,无奈轻声骂道:“以后谁会娶一个野丫头?”

妈妈想让女儿变得温柔,几经劝说依旧没有效果,孟庭苇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的野。

正当父母一筹莫展之时,电视上正在播放当时最火爆的琼瑶剧,在剧中女主温柔可伶,那楚楚动人的形象实在惹人疼爱。

孟庭苇深受电视剧影响,觉得一个女孩子就该温柔似水,于是潜移默化地开始改变自己。

孟庭苇长相极为出众,还有着让人羡慕的好嗓子,声音动听嘹亮,听过一遍的歌曲就能依葫芦画瓢地哼出曲子。

家境不错的她,并不需要靠卖唱为生,不过她是真的喜欢唱歌又恰好有商家邀请她去唱歌。

她便自发组织了班级上几位喜欢唱歌的女孩一起去,通过唱歌她在高中时期便赚到了人生之中的第一桶金。

外出兼职唱歌一直是背着父母,而早出晚归的她,还是被父亲在歌舞厅逮到了。

父亲觉得一个女孩子不该进入娱乐场所,更不该在台上唱歌,一向疼爱她的父亲罕见对她发火。

看着女儿梨花带雨的哭泣,父亲心疼不已,不过依旧不肯退步,在家里发话:“不准孟庭苇再去唱歌。”

孟庭苇能理解父亲的爱女心切和一片苦心,不过她无法接受隔断自己的梦想。

唱歌能为孟庭苇带来快乐,她在其中能找到自我,梦想和热爱怎么能说断就断呢!

在父亲气消了后,孟庭苇和父亲撒娇,各种好话说尽,给父亲端茶送水,然后保证自己唱歌的前提是“保证学习成绩,不影响生活健康,不去不良场所。”

本想拒绝的父亲耐不住孟庭苇的软磨硬泡,最终在女儿一声声“老爸”中迷失了自我,给答应了下来。

后来父亲后悔过,不过男人说话要算话,也就只能让女儿一边学习一边唱歌。

在父亲的允许下,每个周末孟庭苇都会去商场唱歌,动人的嗓音总能为老板带了很多的顾客。

孟庭苇惊艳的唱腔渐渐在当地成为小有名气的歌手,当时台湾娱乐圈正处于发展初期,急切需要一个能扛起大旗的新生代歌手。

而年轻漂亮,在唱歌方面实力不俗的孟庭苇成为星探眼里的香饽饽,多家娱乐公司对孟庭苇抛来橄榄枝,承诺把她培养成知名歌手。

不过孟庭苇还未成年,不敢擅自决定自己的未来,把所有的签约合同,以及面试邀约都拿给爸爸看。

爸爸觉得女儿年纪尚小,还没成年,还不适合进入娱乐圈发展便拒绝了。

而父亲的拒绝并没什么用,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即便是父亲一直在干预,孟庭苇依旧进入了娱乐圈。

1989年,20岁肤白貌美的孟庭苇受邀拍摄机车广告,广告很火,唱片公司也关注到了她,在对方公司一番劝说下,孟庭苇与公司签约,正式以歌手的方式出道。

签约后,孟庭苇得到了公司力捧,发行了《其实我还有些在乎》、《风中有朵云做的雨》等专辑,孟庭苇人气热度居高不下,成为当时现象级的歌手。

1995年,还受邀参加春晚献唱,凭借惊艳的唱腔火遍大江南北,成为人人追捧的知名女星。

事业前途大好,未来充满希望,而家庭却遭遇变故。

在登上春晚的第五年,孟庭苇哥哥发生车祸抢救无效离世,父亲侥幸活了下来,不过也深受中风折磨。

身边陪伴多年的友人也发生变故,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得知患癌症晚期,不久后便治疗无效与世长辞。

亲眼目睹亲人离开自己,孟庭苇感受到了世事无常,觉得事业再好也没有什么意义,于是一冲动就退圈了。

当时也有不少人质疑孟庭苇“退圈”就是为了炒作自己的事业,而实际上孟庭苇是铁了心要退圈。

退圈后就不再关注演艺事业,心神不宁的她选择吃斋念佛,渐渐地也喜欢上了佛教文化,甚至还有了到印度出家的打算。

在即将出发前往印度出家之时,孟庭苇遇到了自己的救赎张志鹏。

两人互为同学,已经多年未见,不过再次相见的时候,凭着之前的同学情分,彼此也毫无陌生感,很快就发展到无话不说的状态。

张志鹏长相帅气,才华横溢,对孟庭苇细致入微,逐渐打开了她的心扉,让她渐渐改变了想要出家为尼的想法。

又经过一番猛烈的追求后,张志鹏终于抱得美人归,有了爱情之后,孟庭苇只想做了一个贤妻良母,一个小女人。

两人相爱一年后便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礼在老校区进行,不少曾经的同学与老师都来见证两人的幸福。

婚后,孟庭苇沉迷于佛学,鲜少关注外界的事务,老公忙于事业也无暇照顾她。

丈夫担心她生活太过无聊,便建议她回归娱乐圈,孟庭苇并不想回去,佛学就成了她最大的爱好。

丈夫张志鹏对孟庭苇说:“你可以把自己的佛学领悟唱到歌曲里,这样也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在丈夫以及经纪人的劝说下,孟庭苇再次复出,发行专辑《阿弥陀佛》。

孟庭苇有了新的事业,于2007年也为丈夫生下一子,原本无比幸福的二人世界,摇身一变就成了更加幸福的三口之家。

原本以为生活会一直如此幸福下去,怎奈在6年后,这一段曾无比恩爱的婚姻还是以分手告终。

孟庭苇也在社交网站上暗示,婚变的原因是丈夫出轨,即便没有明说,不过一句“可惜陪你走到最后的人不是我”,已是说出了所有难以启齿的故事。

孟庭苇的爆料让张志鹏深陷舆论中心,他有口难言,有话说不出口,所有的委屈都只能憋在心里。

本以为离婚后,两人再无瓜葛,没想到孟庭苇与前夫之间的争端不是以离婚作为结束,而是以离婚作为开始。

2018年,在张志鹏策划下,女艺人张暖雅出来指证孟庭苇与自己的女助理有不可告人的关系。

为了验证自己所言非虚,更是直接在社交网站上放出了女助理的信息资料,此消息一出,孟庭苇也陷入了风口浪尖,喜欢同性虽说并不可耻,不过也算不上光彩。

孟庭苇走法律程序让对方删除错误言论便道歉,而不嫌事大的张志鹏也发文指控孟庭苇,坦言:“张暖雅说的都是真的。”

母亲不忍孟庭苇饱受争议,也站出来为女儿说话,张志鹏再次发文指责丈母娘“护短,帮着女儿说谎。”

原本以为张志鹏所说的都是真的,没想到反转很快就来了,孟庭苇把曾经与丈夫的聊天记录晒了出来。

张志鹏亲口承认自己曾对妻子儿子拳脚相加,坦言自己不是一个好丈夫,还曾试图挽回孟庭苇。

为了家庭孟庭苇也做出过妥协和让步,不过张志鹏依旧死性不改,不仅对妻子家暴,还惦记上了她的钱。

张志鹏资金周转不过来时,经常向孟庭苇要钱,要不到就威胁,威胁还不给就家暴。

若非不是实在过不下去,孟庭苇又怎会选择离婚。

在说清楚事情的真相后,孟庭苇便不再回应前夫张志鹏所泼的脏水,无视对方无理荒唐的行为,孟庭苇也慢慢走出了失败婚姻的阴影,资源也慢慢好了起来。

先后参加了《蒙面唱将》与《音乐时光会》等音乐节目,获得了大批网友的支持和肯定。

2022年,孟庭苇已经52岁了,不再年轻却依旧气质,单身却不孤单,爱情主要看合不合适,而不是有没有。

将就委屈自己的爱情必将自食恶果,曾深受情伤折磨的孟庭苇,如今感情随缘,这样的日子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