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比赛(中泰比赛结果)

世界女排联赛安卡拉站最后一场对决,中国女排迎战劲敌泰国,结果首局就被对手来了个下马威,随后中国速胜两局还以颜色,而第三局局中关键分中国女排没有把握,被泰国扭转局面,同时找回了信心,最终以3比2逆转中国,赛后中国女排供参考(1-5分,5分最高)

袁心玥:2分

作为副攻和队长,袁心玥本场表现不能令人满意,小袁和二传的配合问题,不能全怪小袁自己,但探头球打不死就怪不到别人,有身高有力量,但出手比丁霞和刁琳宇都软,第三局中段探头球没打中,快球又出界,险些让泰国打出小高潮,第四局更是错过关键探头,把握住结果肯定不同,更不用说首局最后袁心玥的快球没打下去,17扣5中的效率,面对泰国的低拦网完全不合格。

而回到老本行拦网,快攻基本都盯不死,在泰国快节奏面前疲于奔命,就算是暴露强攻,也抓不到几个,17次拦网拿两分还有5次失误,哪怕是有效撑起都少,被平皮查亚欺负得够呛,攻防起伏其实是长期存在的问题,袁心玥的天赋依旧没有完全兑现,这里面当然也有伤病的问题,本场发球还是不错,期待小袁能尽快调整。

王媛媛:2分

搭档袁心玥低迷,王媛媛除了进攻端的表现尚可,其他环节同样不佳,比赛中至少三次简单处理球出错,救球反应慢半拍,主要是拦网和袁心玥一样,11拦1中5失误,几乎是不设防的,身高优势荡然无存,发球就更是没有任何效果。

李盈莹:4分

和小宇依旧可以打高分,逆境中李盈莹的表现令人满足,由于王云蕗等人缺少稳定下球能力,李盈莹几乎独自扛起了球队得分重担,在对手重点针对下,54扣27中的数据相当亮眼,最后两局关键分都是李盈莹在苦追,没有辜负队友和教练的信任,发球更是妙笔,她的发球轮让泰国无所适从,拦网上贡献不多,一传、后排防守和小球上有提升空间,但总体出色。

龚翔宇:4分

由于副攻不下球,给小宇要打的战术球就更多,二三号位各种跑,比赛输了,但龚翔宇值得满意,小宇41扣18中拿下20分已经拼尽所有,毕竟小宇也承担了一传和防守任务,一传稳定性需进步,但12次救球10次成功,也是为球队带来不少反击,发球也不错,小宇辛苦了。

王云蕗:3分

作为奇兵登场有奇效,刨除决胜局,王云蕗上来稳定了一传,发球和拦网有贡献,几次进攻也很有信心,有失误是能力所限,但王云蕗做好了蔡斌指导布置的工作,扭转了被动局面。

二传:3分

刁琳宇在第一局的进攻组织有些问题,乱球上的调整,包括反击的传球分配上稍差,被蔡斌指导早早换下,另外给副攻的球也不到位,丁霞出场后运转更流畅,传球有假动作和调动,算是激活了边攻,但副攻同样没找到感觉,也是很无奈,和颜妮的配合很难被复制了。

自由人:3分

王唯漪和倪非凡在防守上比较正常,小王的一传还是要更稳定,垫调等也有进步空间。

金烨:2分

还是要继续努力,首局输球,金烨需要承担一定责任,队友的信任转化成了失误,球队需要她分担进攻压力,但金烨没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