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博客登录注册(文明小博客登录注册不了)

别人家的花长得又壮又猛,你养的不是半死就是不活,这都怪你没有掌握养花的绝招,今天花花偷偷告诉你,学会这10种方法,保准你也能成养花大神!

一、盆底埋颗鹌鹑蛋,不施肥也爆盆

养花离不开施肥,用淘米水过期牛奶还得发酵,家里养几盆花也不值当买袋肥料,那还有啥好招吗?当然啦,几个鹌鹑蛋就能解决了。

1、去超市里购买几个鹌鹑蛋,大小没要求。

2、轻轻的将鹌鹑蛋小头的那一边磕破,或者用个竹签戳破也行。

3、在花盆里垫上两公分的土,然后将鹌鹑蛋放到花盆中的土上方,用土壤固定住。

4、继续向花盆内加土,将鹌鹑蛋完全覆盖住,然后便可以在上方种花了。

(图片作者:陈妍悦 来源:文明小博客)

因为蛋肥腐熟的这个过程是在蛋壳里面进行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烧根的问题,并且蛋壳分解后,也是很好的钙肥哦。

二、水培转土培,卫生纸帮大忙

土培转水培简单,但水培转土培,大家也许都发现了,非常容易烂根,怎么办呢,一块卫生纸就够了。

1、准备一截卫生纸,将水培好的枝条放到卫生纸的中间。

2、如果有水苔,可以在用水苔覆盖住。

3、用卫生纸将水培枝条或植株包裹好。

4、将包裹好的植株种到花盆里,这样有了一层保护伞,在上盆的时候就不会对根系造成伤害,同时还能避免一些病害的感染。

三、硫磺粉治烂根

植物浇水过多时很容易烂根,很多药物都没办法有效,硫磺粉却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以君子兰烂根为例:

1、当发现君子兰烂根时,首先将君子兰从花盆里取出来,去掉土壤剪掉烂根。

2、用清水将君子兰根部冲洗干净,放在阴凉通风处晾一会,等到根系上面没有明显的水珠,还是微微湿润时,将硫磺粉撒到根系上。

3、之后将君子兰重新种到消过毒的土壤中,一个多月就能长出新的根系。

此外硫磺粉还能治疗白粉病,首先把得白粉病的植株用清水喷一遍,然后再喷上硫磺粉,或直接用手撒也行,几天后,白粉病就能根除。

四、要想花期长,阿司匹林来帮忙

想要延长花期,多看几天花开,一片阿司匹林就能起大忙!

1、水培花卉:

将一片阿司匹林碾碎,兑水一千克, 然后加入到水培花卉中,能有效的延长水培花卉观花期,特别是水仙。

2、土培花卉

用稀释后的阿司匹林浇灌花卉,能让花朵开的又大又鲜艳,这是因为阿司匹林中的水杨酸,能有效的起到促进花芽分化和开花的作用。

五、碎砖瓦养花,更鲜艳!

是不是养花老是遇到烂根黄叶的现象?很多情况都是因为你的盆土不透气,来点碎瓦片就好了!

碎砖碎瓦路上捡就行,之后用锤子打碎。

大一点的瓦片用来垫在花盆底部,透水透气。

小一点的碎瓦片可以和土壤直接混合均匀,用来种花,也能起到良好的透水保肥作用。

六、盆里垫丝瓜,叶翠花又靓

1、取一个风干好了的丝瓜络,去掉里面的种子。

2、用剪刀将丝瓜络剪成两三公分左右的小块,为了方便剪刀剪,大家可以先把丝瓜络用脚踩扁。

3、在花盆里加上两三厘米的土壤,然后加入一层丝瓜络,之后填满土,下面就可以正常种花。丝瓜络在花盆中慢慢分解,便可为植物提供适量的氮肥,让花儿更艳叶儿更绿!

七、肥皂水杀虫,简单实用

夏天是虫害多发的季节,用药总是担心安全问题,其实用肥皂水就能杀死大部分的害虫!

把肥皂放在水里浸泡出肥皂水,不用太多,1:60的比例即可,水最好用雨水或者河水,肥皂最好选择不添加香精漂白剂的,以免对花卉造成额外的伤害。

当肥皂水打到害虫身上时,里面的脂肪酸分解,变成蜡涂层,这样便会导致害虫因脱水而死掉。

喷洒时间最好选择早晨,不要频繁的喷洒,因为肥皂水呈碱性,过多的肥皂树会对植株造成一定的伤害。喷洒肥皂水后的第二天,用清水将植株再冲洗一遍。

八、麻油防蚂蚁

夏天蚂蚁真的很烦人,花花的花就招了蚂蚁,问了养花大神,他告诉了花花一个小窍门,用麻油就能管用!

方法一,找到蚂蚁出没的洞口,在洞口放几滴麻油。

方法二、如果你的花是放在架子上,那么把花架的四个角都涂满麻油,让蚂蚁无路可走。

方法三,在花盆的盆沿上涂上麻油,让你高枕无忧!

九、白醋兑水防黄叶

黄叶一直是养花的一个大问题,一些花黄叶是因为大家浇水太多不通风,造成根系腐烂从而形成黄叶,一些花,则是因为土壤水分偏碱而造成的黄叶,比如栀子、茉莉、茶花。

使用方法:

将醋按照1:50的比例稀释,用来喷洒叶面,或浇灌到花盆里。注意稀释倍数大一点,这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不要急于求成。

十、防止土壤板结小妙招

很多养花人,特别是养花新手,对于土壤板结这个问题非常不重视,当土壤板结后,根系无法正常呼吸,非常影响植株的健康生长,下面花花给大家介绍几个避免土壤板结的小方法:

1、浇水的时候多用雨水浇花,发酵好的淘米水,然后加一两滴醋,也能有效防止土壤板结。把腐烂的苹果、西红柿等水果,放在容易中发酵好,然后稀释后浇花,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2、施肥多用有机肥,尽量少使用化肥。

3、经常松土,保持土壤疏松。

花友们,你们还有哪些养花妙招

赶紧分享给大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