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升油箱平时加多少(55升油箱能加多少油)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杜鸿)55升的油箱,为何实际加的油量比这一数字多?12日,中国石油湖北销售举办开放日活动,在三个月内再次做了相同的实验,以此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30多位嘉宾走进武汉盘龙城加油站,现场观看了中国石油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中石油为保护碧水蓝天开展防渗改造工作的情况,通过参观盘龙城加油站,嘉宾们对中国石油狠抓安全环保、严苛质计量管理、深化智慧油站建设以及持续优化服务等工作表示赞许。

为了回应社会大众“55升油箱加出57升油品”的质疑,现场还进行了一场验证,由现场嘉宾亲自动手,往一辆放空的油箱里加油。在质监部门的监督下,标定容积为55升的油箱加满的情况下,显示共加了57.2升油。这也是继今年3月14日,中石油在武汉新春加油站后,三个月里做的第二次相同实验。

4S店专家向大家解释,车上标示的油箱容积是安全容积,一般比实际容量小,为的是保证油箱内的油品在温度变高膨胀后不至于溢出油箱,实际加油数量多于标示容积属于正常情况,并劝告广大消费者加油时尽量不要加注太满。

中石油湖北公司新闻发言人赵向阳表示,将持续举行类似的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媒体记者、周边百姓、网友、客户等各类群体走进加油站,近距离接触石油、全方位了解石油、深层次感知石油。18年来,该公司累计提供成品油资源3200余万吨,缴纳税费29.4亿元,安排劳动就业岗位6000多个,捐助各类救助公益资金近8200万元。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