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发现4油耗多少(发现4的油耗多少)

本报讯(记者李岩)疫情防控、再加上春节假期,很多车主一个多月没怎么动车。春节后,一些细心的车主发现,汽车的油耗高了一些,这是怎么回事呢?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汽车长时间不使用或使用频率低,积炭、胎压以及易耗品的性能下降都有可能造成油耗上升。

车辆内部积炭增多

如果车辆经常在市区内保持低速行驶的话,汽油往往因为燃烧不完全产生大量的积炭,时间长了,油耗会随着积炭的增多而上升。

这时,市民应该检查一下车辆的节气门是否出现了积炭。因为每次在发动机熄火的时候,还会有少量的雾化汽油没有被消耗掉,而这些汽油会因为气缸的进气门没有关闭紧,进入到进气管道中,有的就会粘在节气门上,凝固以后就很难随着进气被燃烧掉了,所以时间久了节气门上会产生大量积炭。如果节气门的颜色变黄变黑了,那么就需要清洗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节气门的积炭用汽油添加剂清洁是没有效果的,因为它们根本无法有效地达到节气门的所在位置,只有将进气管道进行拆除,然后直接用节气门清洗剂对着积炭部位清洗,才能很好地清除积炭。

轮胎气压不足

车辆长时间停放,会造成轮胎的局部受压,久而久之会造成轮胎的气压出现变化,油耗的上升可能因为轮胎气压变低,导致摩擦力增大。

一般情况下,汽车胎压的参考标准都会在汽车使用手册和车身铭牌上注明。切勿随意更改轮胎的胎压,以免带来安全隐患。由于北方的冬天和夏天的温差较大,轮胎气压尽量按照汽车使用手册上的提示做适当调整,这对车辆的安全行驶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易耗品及时更换

汽车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类似于我们使用的口罩,是用来阻挡有害物质进入汽车内部的,能够有效保护发动机。一旦这些东西长期不换就会被堵塞,影响正常进气,燃油的燃烧就会不充分,油耗就会上升。

汽车油耗增加还可能是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导致的,氧传感器坏了,就会导致喷油量增加,影响油耗,如果氧传感器发生损坏,会导致发动机电脑数据失准而使得油耗增加。此外,火花塞的性能好坏,也会影响到车辆的油耗。它的作用是引入高压电流到气缸产生火花,点燃气体。如果汽车行驶了4万到6万公里,有可能是因为汽车火花塞的点火性能已经下降,同样也会产生积炭,车辆提速变慢,油耗增加。

来源: 今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