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新福克斯马力多少公里(福克斯16有多少马力)

在6月6日正式发布之后,福特新款福克斯也准备6月25日正式上市,而近期长安福特官方也表示,新款福克斯已经陆续到店,想要预订的朋友可以去4S店摸一摸了。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

新款福克斯算是众望所归了,因为它久违的四缸发动机终于来了,它采用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0千瓦(约17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相比老款三缸发动机在马力上提升4匹,扭矩不变。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发动机

从发动机代号来看,这台发动机与上一代福克斯和蒙迪欧有一定的渊源,预计应该是重新按国6标准做了升级,依然可以加注92号汽油,对当下高涨的油价来说算是很友好了。

但这次变速箱却“降挡”了,由原来的8AT变成了6AT,这么一来它多了一个气缸,少了两个挡位,你们觉得这值不值呢?觉得不值也没有关系,因为在加持6AT之后,新款福克斯的百公里加速提升到了7.9秒,相比三缸+8AT的福克斯9秒多还要快不少,这下各位觉得够值了吧!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

当然关注福克斯的朋友,相比更关心其底盘体验,这点恕笔者不能回答,毕竟我还没开过它。不过其悬架结构稍有变化,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未来S EDITION版本还将有特殊调校,体验上将与现款车型有较大不同。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后悬架

除了机械层面的升级外,新款福克斯外观也有不小变化,这是一套由上海的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主导设计的外观,其相比老款换装更大的尺寸格栅,内置更运动的蜂窝式装饰,更修长的车身比例,并且还增加了机甲灰、掠星蓝和炽火橙三种车身颜色,可见在福特中国主导下的新款福克斯,要更贴近国内消费者的喜好。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福克斯尺寸上并没有太大变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672/1824/1460mm,轴距依然为2705mm,并没有像全新蒙迪欧一样大肆加长。轮胎还是米其林的PS4,尺寸为235/40 R18,依然保留很高的运动规格。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

新款内饰变化就更少了,它只是把挡把换回以往的传统样式,其它布局还真没有什么改变,我们猜测应该是此前的旋钮式换挡存在不少故障毛病,新款选择更稳定可靠的传统换挡。车机系统也是与百度深度合作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本土化功能依旧很丰富。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内饰

长安福特新款福克斯内饰

福克斯至今已经有4代车型,每一代车型都是小钢炮的代名词,只不过在2018款福克斯三缸加身之后,它的确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抵制,在面对回归四缸的需求呼声中,福特也无奈做出“换机”决定,那么如今换回四缸机,各位还会考虑入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