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4得轮毂多少钱一个(四轮350多少钱)

外观与配置

外观与细节配置方面,多线条硬朗的设计,肌肉感十足的烤漆件,加上尖锐的小鸟嘴,多功能使用的龟背胎,延续了大阳对ADV的理解。ADV350得前部分,采用了4透镜设计的大灯,集成了转向拓宽的黑科技,可以在转向灯开启时额外点亮12度的照明效果,在照明效果不好的道路给骑士提供不少的信心,即使不加装铺路射灯,原厂的照明效已经很不错了。两条怒目式的灯眉,颇有横眉冷对的感觉,辨识度不错,同时翅膀式样的尾灯设计,与150adv保持一致,均采用LED灯源,警示效果非常nice。

刹车警示系统的加入让ADV350在安全警示上,更上一层楼,一般速度下的刹车测试,其LEd尾灯以及转向灯组都会同时进入连续闪烁模式,对后方车辆的警示作用非常明显。

整车的细节方面,ADV350的配置着实丰富,自带背光的手把按键,胎压监测,续航里程,油耗显示,原厂配备的行车记录仪,支持2小时的循环录影,甚至手机APP互联的投屏导航,电子围栏的设计,在这块TFT仪表上集成的很是不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于佼佼者。

左侧手套箱的侧撑熄火开关,为旅行中提供了不少的便利性,点烟器的设计,方便骑士在旅行中使用一些电动充气泵设备,便利性很足。右侧手套箱中还提供了电源断开装置,在骑士长时间未使用车辆时,断开电源,防止了电池的损耗,原厂钥匙上另外配备了机械钥匙,只需按下银色按键就可取出。在右侧排气管的上方,用机械钥匙打开坐垫,可对电池进行充电。可以这样说,ADV350的整车灯光以及细节配置,走在了国产车型的前列,毫不夸张。

为了提供优越的通过性,ADV350采用的高位进气的方式,进气位于座垫下方,这样的设计效果可以在通过涉水路面时保障了进气口的安全性,但很大程度上牺牲了座桶的空间,座桶内只能放一个半盔,全盔是不用考虑了,好在厂家贴心的提供了一个铝合金后货架,方便骑士后期加装铝合金尾箱。


骑姿及震动

舒适度方面,大阳ADV350坐高755mm,骑士驾乘时腰部的腰靠可以提供很舒适的骑行姿态,大大减少了长途骑行的疲累,骑行姿态符合摩旅的需求。问题在原厂配备的手动可调风挡,在通勤使用中风阻保护效果不错,但在长途驾乘中,时速100km/h往上时,头部的风流较大,建议更换加高的风挡,舒适性会有很大的提升,问题就完美的解决了。

动力方面,ADV350搭载了一台实际排气量为 333.3毫升的单杠水冷引擎,最大功率21.7KW在7000rpm时爆发,最大扭矩33.5N.M在5500rpm时出现,怠速时抖动的幅度小,但频率密集一些,与同级别的单缸引擎设定各有所不同。个人体验下来,这样的设定,震动幅度属于可接受的范围内,低速骑行时抖动很小,而且在时速80km/h上时,抖动几乎就感受不到了,震动抑制整体很棒。


动力性能

封闭场地进行了加速测试,由于大阳ADV350怠速设定较高,起步时转速攀升的很快,测得0到100km/h的最好成绩仅为9.9秒,比同级的光阳S350慢0.9秒,与雅马哈XMAX300的成绩(XMAX300友媒测评数据为9.99秒)是相当的。可能是因为208公斤的整备质量,导致0-100km/h提速体感比较平顺,也可以说是一气呵成,这个成绩对ADV350来说,已经是不错了。

同时测得同时车子的表头极速在140km/h左右,此时表头的转速还有一些余量,但转速上升较慢了,这样的动力水准基本符合需求了,长途摩旅中高速巡航也没有什么问题。


紧急制动

制动方面,ADV350采用的是国内赛福的ABS控制系统,CST品牌的龟背胎,前120-70-14后150-70-13的轮毂,反复多次测得30km/h至0的最好成绩为3.9m,60km/h至0的最好成绩为17.3m受制于整车208kg的整备质量,骑士体重72kg,这项数据有些中规中矩,同场测试的100斤的37同学数据就比较好一些,60km/h至0的制动数据做到了16.5m,好于多款250、300级别竞品大踏板。整车在紧急制动时,车身很稳定,没有丝毫发飘感,车速在ABS的介入下慢慢停下来,没有甩尾的状况。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在进行60-0大力度紧急制动时,龟背胎会感觉有些咬不住地面,干燥的沥青路面没什么问题,但在雨天等湿滑路面就要谨慎些了,不宜太快,这也是使用龟背胎的一个代价,好在这套国产赛福ABS作动频率相当快(也有博世ABS的版本,我们测评拿到的是赛福的,零售价格相差100元),紧急制动时基本没有抱死感,算是抵消了龟背胎公路抓地的弱项。


弯道性能

弯道方面ADV350的表现有些出乎意料的好,这套轮胎的取向偏向非铺装路面的,但在铺装路面的抓地完全够用,通过连续弯道时,左右翻身,车辆的转换很灵活,一点没有想象中208kg的质量。在一段连续的s型弯道上,ADV350左右翻身很灵活,弯中开油,油门的转速很灵敏,一下子就到5500转扭矩爆发,车子的冲劲很足,轮胎紧紧的咬住地面,偏舒适的减震调教,弯中支撑性足够,表现不错。

总的来看,弯道的驾驶相当nice,ADV350的底子好,可以放心的去跑山,原厂CST品牌的龟背胎,在进行激烈攻山式抓地是没有问题的,但整车为了越野的特性,将两侧脚踏板做的较宽,超过了轮胎扁平比承受的倾角,在轮胎还没吃满时,已经磨到了两侧的脚踏边条,限制了这台车的弯道极限,正常的旅行跑山,不玩极限压弯,ADV350是绰绰有余的,完全可以定心。


非铺装路

终于说到ADV350的重头戏了,就是它的非铺装路面驾驶,在一个户外越野场地,这里也经常有越野的汽车来豁泥巴,地面都是汽车压出的深槽,常规踏板车来这里肯定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对ADV350来说反而成了一个享受,ADV350的abs系统并未提供手动开关,只需原地烧个胎就能强制关闭,然后就可以随意的豁泥巴了。前14后13的轮胎,配合165mm的高离地间隙,玩起来毫不费力,这套龟背胎在砂石路面的抓地力意料之中的好,提供了很大的信心。

原厂偏舒适的减震在通过连续的坑洼路面时,滤震性能良好,在通过较大坑洼路面时有一定的托底状况,但一手大油门下去,结合ADV350在5500转扭矩爆发的特性,脱困是毫无问题的。755mm的原厂高度,方便身高不够的骑士驾乘,可以随时用双脚撑住车辆。但在需要站立骑行上就有些力不从心,本人177cm的身高,通过连续坑洼路面时,无法站立骑行,只能弓着身子,骑行几公里之后腰部有些吃不消了,毕竟这是一台跨界踏板,无法像正统的拉力车型一样,可以长时间站立骑行的。在中绵羊这个领域里,大阳ADV350的越野性能已经属于顶级的水准了,目前同级的竞品还几乎没有。


油耗及续航

大阳ADV350配备了17.4L的油箱,在踏板车中可以用巨大来形容,暴力骑乘在满油的状态下,屏幕显示百公里耗油量5L,续驶里程为320km这样子,我们测评油耗是4.01L/100km,本地的ADV350用户日常骑行,得到的油耗在3.5L/100km左右。综合各个路况下,ADV350的实际续航里程突破400km是没什么问题的,这点的确很nice,毕竟长途旅行油耗还会低一点,400km以上的续航,应对摩旅是绰绰有余了


优点

1,配置丰富上档次,灯源配置人性化;

2,Adv踏板风格亮眼,非铺装路能力强悍,公路跑山也足够;

3,座高低,方便不同的骑士驾驶;

4,性价比高,17.4L的油箱巨大,续航超400KM。

缺点

1,马桶空间狭小,前挡风玻璃效果一般

2、车体较重,挪车有些费力

总结一下,大阳ADV350是我骑了这么多踏板车之后,让我最有驾驶欲望的一台车,可以通勤,更可以去砂石土路上玩,绝大部分的长途摩旅路况都能胜任,高配版29890元(高多了背光按键、前后双摄、TFT仪表及智能互联),标配版27890的价格,远超同级别的配置,是非常能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