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贞传奇 结局(陆贞传奇结局陆贞和谁在一起了)

在我国的古代历史之中,因为曾经男尊女卑的社会思想,所以我们所熟知的出现在高堂之中参政的人几乎都是男性。当然也有不少女性垂帘听政,虽然在现在看来她们的丰功伟绩受到后世的纷纷称赞,但是在当时却是受到了很多人的诟病。但是也有的女官即使现在大家对她们的评价依然是负面的,北齐的一代女官陆令萱就是如此。她曾经权倾朝野,但是最终却落得了一个自尽的结局。

说起陆令萱很多人都对这个名字其实并不算熟悉,但是说起《陆贞传奇》这部剧,很多人是都知道的,而剧中的陆贞就是以陆令萱这个历史人物为原型创作出来的,不过这部剧却是彻彻底底将这个臭名昭著的女官洗了白。她再婚后为丈夫生下了一个儿子,而丈夫后来却不满足于现状参与了谋反被杀,她跟儿子则被迫成为了宫中的奴隶,后来成为了高纬的乳母,自此她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因为她的认真,不仅高纬的父母亲喜欢她,连他的父亲高湛也非常器重陆令萱。

当时在位的是高湛的哥哥,而他的哥哥为了不想让自己的儿子被人利用,所以下令将皇位传给了高湛。在她的照顾之下,成为皇太子的高纬日渐成长,所以将郡君的封诰赐给了她,要知道这个称号在曾经是机会没有封给过奴仆的。经过了这一次的封赏,她的权利欲望开始膨胀。在几年之后皇帝病死,她所照顾的高纬如预期的一样登上了皇位。她为了笼络这个小皇帝,所以将他的心仪之人穆黄花认作干女儿,让这个被皇帝心悦的女子成为了妃子。在她的这一举动之下,高纬对这位从小就照顾着她的乳母更加敬重。不过这样的举动在太后看来是非常大的威胁,所以她自己貌美的侄女嫁给了皇帝,这也使得陆令萱的干女儿受到了冷落。

而在不久之后,太后的丑闻被揭发出来了,皇帝非常生气,幽禁了太后,而这时她的好处在皇帝那儿就显现了出来,她自己也萌生出了成为太后的想法。不过大臣们却极力反对这一举动,所以她也没能成太后,只能被封为女官。虽然没能成为太后,但是她的权利与却急速膨胀。因为她的帮助,她的干女儿成为了皇后,而她也被封为“太姬”,成为了当时后宫之中的统领之人。而在前朝,因为为官的儿子和其他几个官员的帮助,再加上高纬无心政治,她几次迫害忠臣,鼎鼎有名的北齐大将斛律光就是因此而被杀。她与她的党羽在前朝后宫作恶,贪污受贿铲除异己已是常事,可以说是权倾朝野,大臣和百姓们深受其害。

北齐在她的祸害之下国力日衰,其他国家纷纷前来攻打,而他的儿子在一次带兵作战中因指挥失误被俘。敌军在这时使出了离间之计,给予她的儿子厚厚封赏,让北齐君臣对她产生了怀疑,在这时北齐军队依然是在节节败退,不断有将领投降,所以她的地位更加是岌岌可危了。这时在位的早已不是高纬了,所以她的权力也被层层剥夺,而她最终也只能在对权力的贪恋之中,被迫选择了自尽这条道路,北齐的一代女官就这样离世了。而在后世,大家对这个为了一己私欲就残害忠良的女官的评价,也仅仅是只有唾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