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排行榜(cpu排行榜天梯图)

前两天发布了2021年最新cpu单核性能排行榜,很多网友可能误解了,还以为那个就是cpu整体的性能表现。

所以今天特意再出一篇 最新的cpu整体性能排行榜。

在上一篇单核cpu性能排行榜中苹果的M1排在了第一位,很多网友可能不理解了,还以为苹果的M1就是最强的,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

我先说结果,苹果的M1整体性能排在第105位,排在i7 8750H和R7 4700U之后。所用数据参考的是notebookcheck,一个国外知名的硬件评测网站,可行度还是很高的。

大家可以自己看图,找到自己的cpu对应的排行榜位置。

排第1的是AMD的R9 5950X, 一款16核32线程的处理器,性能爆强,当然,价格也是相当的喜人。

排第2的是AMD的线程撕裂者 2970WX,24核48线程,性能也是相当强悍。

我们看到intel上榜的第一款是i9 10980XE,这是intel第10代酷睿 18核36线程的处理器,性能竟然不及AMD的R9 5900X,后者是一款12核24线程的cpu,可见AMD最新的zen3架构有多强了。

因为intel的第11代酷睿倒吸了牙膏,所以第11代的旗舰处理器i9 11900K只有8核16线程,虽然intel在单核性能上有了很大提升,但是耐不住核心数量少,整体性能还是弱了。还比不上R9 3900X,后者是12核24线程。也就比自家第10代的i9 10900K(10核20线程)略高了一点。

图上可见,AMD的高端处理器还是吊打了intel的第10代,第11代酷睿处理器。不过好消息是intel马上第12代cpu要出来了,希望它能给intel挽回点尊严和面子。不然实在是有点难看了。

下面放上详细的排行榜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