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公里打车多少钱(打车44公里要多少钱)

上班十公里,我自己买车养车,和我天天打车,到底哪个更划算?今天和大家一起来算个账。

打车上班一个月要多少钱?

10公里平均花15分钟

我是在杭州,按照滴滴来算,基本上上下班,都属于高峰,早上的7点到9点,下午的4点到7点,价格基本上是每公里2块5毛钱,然后时长费是每分钟4毛5分钱,那十公里大概要花多少时间呢?

按照我这里的高峰期,这个拥堵情况来算的话,一般呢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已经不错了,按这个速度10公里大概要15分钟。

往返车费62块8毛钱

那么算算账的话,基本上10公里乘以2块5,那25块,然后是4毛5分钱的时间,乘以15分钟,加在一起31块8毛钱。

(因为滴滴的傍晚的高峰时长费设置略低些,所以下班的费用是31元)

那一天打个往返就是62块8毛钱,那按照22天工作日来算的话呢,一个月上班纯打车,基本上是1381块6毛钱。

每个月开车上下班的费用是多少?

那买车我们再来算算看,基本上上下班通勤代步,主流的是10万块钱的小轿车,对吧。

油费每个月190块9毛6

那么先来看油费,一天是20公里,22天的话呢440公里,10万块钱车子平均油耗呢百公里是7升,每个月油耗是30.8升,92号的汽油算它6块2一升。这么毛算算的话基本上,每个月的油费是190块9毛6。

日常保养每个月33块钱

那光听这个好像便宜很多,但是还有其他费用,比如说养车,你自己买车总要做保养的,对吧。

什么清积碳、换火花塞、5000公里或者三个月去换次机油,做个保养,这种都是要算进去的。

那一个月用440公里,一年也就是5280公里,那基本上是根据时间来换。10万块钱的车子一次小保养,基本上费用是在200到300块钱之间,保守一点的话,一年算两次,那扣掉400块钱,那每个月摊下来是33块钱。

保险费一个月383

还有钱啊,保险费,保险费的话呢基本上,交强险980,一个月81块钱的样子,那车船税480,一个月40块钱,第三者责任险肯定要买,四项基本险算下来4600块钱,一个月呢383。

大家听了不要纠结,我会给你一个总数的,反正这些保险全部加在一起,一个月基本上是500块钱出头一点。

停车费400元

那么自己开车还有停车费,对不对,打车的话呢下车就走了,自己买车是要停的。

停车费这个用车环境,停的商业区不同,一小时15块钱到2块钱都会有,那我们折中算一算,一个月呢,把它按照400块钱来算。

买车上下班比打车便宜250块钱

那这里我们来算个总账,打车一个月1381块钱,如果买车的话算上油费、保养费、保险、停车费这些东西,一个月呢是1127块钱,比打车花费的钱,大概要便宜个250块钱左右。

除了使用费,买车还要支出哪里额外的费用?值得吗?

买车还需要支出折旧费

但是这个账不能这么单纯的来算,你看看好像是买来的车用用更便宜。首先第一件事情,我前面10万块钱车子这个大头,买车钱我可是额外掏出的,对吧。

然后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违章、修车、汽车美容、小刮小碰,这些都是钱,对吧,还有罚单。

那么车子自身的这种折旧费,再算上去的话,买车它就要比打车要来的贵了。

车子毕竟不像房子这样它是保值或者升值的,新车落地就要对半砍的。这个是俗话,不一定严谨,但是,车子第二年比第一年便宜,这个趋势,我相信大家都是认同的。

10万的车用五年要折旧5万左右

那么如果我们这个车子不用了,把这个车子卖掉,我还能收回多少成本?

那按照平均的折旧率,来算的话,车子前三年每年贬值15%,然后4到7年的时候呢每年贬值10%,再后面的,从第8年开始,每年是5%。

简单来说这个车子,第一年买来,每个月的折旧就要摊掉1250块钱。那车子如果用了五年的话呢,大概要折掉5万块钱左右。

所以说单纯从省钱这一个角度来说,打车要比买车来的划算多的多。

自己买车可以带来生活品质的提高

但是自己买车也是有好处的,说走就走的这种机动性,可不是打车能够满足得了,带着朋友出去玩,这个车子跟人家说声,是我自己努力拼搏买来的,那个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就我看来,买车他不是最经济的选择,但是有可能是,最能够满足我们社交需求,和体现社交价值的这么一个决定。

可以交更多的朋友,展示更多自身的实力,然后呢可以让别人对你更有信心。

比4S店便宜很多的二级经销商,买车靠不靠谱?

那既然买车子相对是比较贵了,那我们总是希望,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到处会去找这种货源。

那除了4S店报的这种价格,还有什么二级经销商,他们好像价格便宜5000、10000,很多是吧,找他们买车到底靠不靠谱?

我在买车的时候,到底应该挑哪些配置?哪些配置当初没有买,现在回头想想也让人后悔死?

这些买车时候的配置、遇到的问题,以及在我们找价格,砍价格有可能会遇到的这些坑、套路,我给大家整理了一个清单出来。

关键词:买车

如果各位朋友有兴趣想要了解一下的话,不妨关注一下「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买车」就可以看到这个清单了。

「备胎说车」每天都会给大家推送一段超过 60 秒的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版、音频版、视频版都有的,大家可以挑自己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