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用的文具清单(学霸用的文具清单小学)

文|西红柿妈妈

老师的眼睛超级“尖”,哪怕不是班主任,但只要看见学生的书桌上,摆放了某些文具用品,就能推测出这个孩子是个学渣,还是个学霸。而且,一瞧一个准,几乎错不了,不信你看看这些文具,你桌上有没?

这四种文具看似没用,学霸桌上却常摆着,学渣:没用的东西

字帖

写一手好字的学生,一般都是学霸。尤其是一些文静的女孩子,特别喜欢在书桌上放个字帖,有空的时候就练练字。有的学霸很珍惜时间,会抽出体育课的自由活动时间,回来练字。

学霸会记得老师的话,练好字,答题的时候再匆忙,也会字迹工整,增加卷面分数。凡是跟分数沾边的事,学霸通常不会放过,都会很认真对待。

一些老师发现,越是学渣,写出的东西越像是“草爬子”。当然,学渣里也不乏一些真聪明的孩子,就是不爱练字,一点坐不住冷板凳。

另外,学渣的想法就是,字帖就是没用的东西。就算字写的再好,题目不会答,有啥用?

七色圆珠笔

学霸的桌子上,经常看见七色圆珠笔。有的学霸很节约,会把圆珠笔芯给拆了,哪个颜色先用完了,就替换上新的笔芯。所以,这种文具常在学霸桌上出现,老师看一眼就能明白,这是真学霸。

学霸之所以喜欢用七色圆珠笔,因为七种色彩很方便做“标记”。错题和重点,可以用红色标记。蓝色用来写字答题,黑色用来勾选当天作业。各有各的用途,几乎是必不可少的文具。

不过,对于学渣来说,这种文具有点鸡肋。在他们眼里,七色笔跟单色笔没区别,都是写字的笔,意义不大,属于没用的东西。


便签纸

学霸的桌上,通常都在书桌的一角,贴着便签纸。老师一眼看上去,就能看见学生写的“时间安排”,还有学生写的“学习重点”。当然,个别学霸还把座右铭贴上去,写上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名言警句。

学渣却不一样,学渣的书桌一角,根本看不见这类便签纸。即便有,上面写的也不是学习相关的东西,而是画着各种卡通动物,甚至是写着自己欣赏的女同学的名字,然后打个“叉”,故意恶搞一番。

卷笔刀

学霸写东西都是小心翼翼,有的学霸还很节俭,能用铅笔写,几乎都用铅笔写。然后,用过的本子,可以再次循环利用。所以,学霸的书桌上,可能会放着卷笔刀,方便削铅笔。

学渣几乎不太喜欢用铅笔,即使用,也不太乐意准备卷笔刀。这种琐碎的事情,学渣的心可能“装不下”,他们更关注的是几点下课,几点放学。再说,如果铅笔用完了,可以再拿钱买,用卷笔刀多费劲儿!卷笔刀在他们眼里,可能有点多余,挺没用的。

当然,除了看文具外,学霸桌上还会有这些。

学霸桌上,堆成小山状

一般学习好的孩子,书桌上摆放的书本数量,都不少呢!尤其是初三和高三的孩子,书桌上的练习册,就高达五本以上。赶上新发的测试题,那普通书桌都得堆成小山状。

学渣的书桌上,一般不会这样摆放一堆书本。不然,容易耽误自己上课时,趴窝睡觉呢!

学霸桌上,没刻字,很干净

学霸的书桌上,一般都挺干净,没刻字。学渣不同,刻的字是五花八门。比如,英雄本色、男儿有泪不轻弹。

学霸的桌子,通常擦得很干净,他们生怕把书本给弄脏了,挺讲究卫生。学渣不太一样,有点无所谓的感觉。在他们眼里,自己穿得干净时髦,就很讨人喜欢了。

但学渣小心了!你被老师“盯上了”:给你告家长!学习不用功

老师都很负责任,看这些书桌上的文具用品,就能看出一个孩子的学习态度。老师可能会通过自己的猜测,给学生做一个大体的评估。接下来,老师也许会跟学渣的家长打电话,告诉孩子家长,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然后,学渣可能就惨了,准备好面对爸妈的暴风雨吧!

其实,老师这样做的目的,都是为了孩子好。为了学渣能提升学习成绩,不给班级分拉后腿,将来考个好学校。

学渣们!理解下老师的良苦用心吧!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的操心,也都是为了你好啊,千万别记恨老师。要怪,就怪你自己桌上的文具,暴露了你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