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的油可以跑多少路(50L油可以跑多远)

如果有人在你家小区外

停了一辆厢式货车

当你走近他时,他偷偷告诉你说

他车上有一个油罐,里面装满了油

比市场价便宜一两块卖

你会怎么办?


你以为这只是一个假设吗?

这是小石头近期看到的一则新闻:


“加油要先对暗号,

轿车上满载汽油桶,

无任何安全措施……


在济南市区

隐匿着多个黑加油点

成为流动的“隐形炸弹”

一旦遇到高温、碰撞或火源

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


济南市颖秀路和中林路交叉路口,黑加油点的油贩正在加油。▲


改装厢式货车里的储油罐和加油机。▲


记者连续三天对黑加油点进行了暗访调查。


黑加油点藏身工地,加油前先对接头暗号


3月20日,济南市高新区颖秀路和中林路交叉路口,来往的车辆行人不算太多。路口往北是一片空地,道路两旁被铁皮围挡包围着,与一般的待施工工地没有太大区别。


记者驱车向北来到道路尽头,一处紧锁的大门挡住了去路。按照市民提供的“暗号”,记者短促地摁了一下喇叭,大门旁边停放的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一个人,看了记者的车一眼,随后打开了大门。



移动三轮摩托车里,储油罐、加油机、加油枪一应俱全。


大门内停着一辆厢式货车,从外观看起来与普通车无异,为记者开门的油贩将车厢门打开,露出了车内的储油罐、加油机、加油枪。储油罐通体黑色,一根黑色塑料管连接加油机,油贩只戴着一只白色手套加油。随着油枪开始工作,一股浓烈的汽油味弥漫开来。


“这油是哪儿来的?”

“质量能保证吗?”


记者向油贩提出了若干问题,但对方很警觉,对所有问题都不作回应,只说自己是来帮忙的,具体情况不清楚。记者在路边观察了五分钟左右,就有四辆私家车及两辆摩托车开进去加油。


从这处黑加油点门口向东,记者又发现一辆改装过的厢式货车。“这里面是柴油,给大货车加的。”记者询问能否加油时,油贩说。


除了中林路上的黑加油点外,济南市旅游路与港九路交叉口也有一处非常隐蔽的黑加油点,隐藏在一处驾校旁,周围有植物遮挡,不仔细找很难发现。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这里,发现油贩正在离车大约50米处“放风”,看到记者开车放慢车速向厢式货车靠近,他也开始往回走。


确认过记者的加油需求后,他打开了旁边厢式货车的后门,同其他设置在厢式货车里的黑加油点一样,车厢里也有一个大储油罐,一个简单的加油机和加油枪。


每天更新停车点,黑加油点频打游击战


除了这些固定位置的黑加油点外,还有一些流动加油点,隐藏着更大的安全隐患。


“只需给油贩在微信上发送定位,他们就会开着轿车,到指定地点加油。”在济南市历城区唐冶片区,一名加过油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油贩轿车的后备厢、后座,甚至副驾驶都装载着满是汽油的绿色铁皮桶,绿色铁皮桶含有10L、30L和50L的油,只是用一根黑色导管封住铁皮桶,另一个口插入油箱里面,在加油时直接将汽油倒入油箱。



“跟他要多少升,他会拿出标有多少升的铁皮桶,但具体多少升也不清楚。”朱先生表示。


“看到他满车都是油,我都觉得害怕。”市民李先生此前也在朋友介绍下,从这些流动加油车上加过油。“加了多少根本不确定,看起来便宜一两块钱,他给少加点也看不出来。”李先生说。更重要的是,这些车里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不敢想象,如果这些装满了汽油的轿车,在市区发生碰撞等事故,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节选自要加油先对暗号!济南街头现流动的“神秘车”,油价能便宜一两块…》



关于这类案例

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

以上这些就是“自流黑”

小石头也提醒过大家很多次

加油一定要去合法经营的加油站


自设油罐、流动加油车、黑油点

这种黑加油车都装载着危险易燃化学品

一旦遇到火源爆炸

不仅危及正在加油的车辆

对周边人员也有极大生命威胁

如果在居民区附近那更是危险


没有出事的时候可能一切太平

但生命安全问题不能侥幸

如果一旦出事,那……


2021年4月,江苏省南通市某小区,一辆路边的流动加油车突然燃起大火。车主身上带火跑出,逃过一劫。消防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才扑灭大火▲


2018年在浙江,一辆非法改装的面包车突然起火,由于火势较大,并迅速引燃周围车辆及民房,9辆车被烧成废铁▲


2017年广西玉林黑加油车自燃,导致4辆车着火▲


2019年,浙江余姚黑油加油车引燃的火灾现场,十几辆车一起“陪葬”▲


2019年2月22日四川达州渠县一辆非法加油的货车起火,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引燃附近的8辆车▲


2019年7月20日,武汉市一辆由面包车非法改装的加油车给一辆小车加完油后,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小车,随后引发火灾,现场10余辆车受损严重,有的甚至被烧成了空壳▲



这些案例都是惨痛的教训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定不要在黑窝点加油

要选择合法经营的加油站


如果发现“自流黑”非法经营行为

请拨打以下举报电话

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12315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12350

环保监督投诉电话:12369

消防投诉举报电话:9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