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伊兰特多少钱(2011年的伊兰特多少钱)

在2010年之前,国人购置消费品的时候,韩国品牌往往会成为热销品之一,因为当时韩国借助影视剧的影响力,将韩国的消费品牌植入了影视剧,从而在中国市场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和信任。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现代汽车,在2010年之前,伊兰特车型持续热销,在很多国人的心中有着物美价廉的美誉,最高峰的时候是在2016年,韩国品牌的现代和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合计销量高达150万台,仅次于大众和丰田品牌。

然而,最近5年,韩国消费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却持续下滑,国人的消费目光更多投向了欧洲和美国甚至日本,毕竟中国现在人均GDP超过了1.2万美元,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之列,因此国人的消费眼光和品牌认知,总觉得韩系品牌相比处于中低端。

不过在手机领域却是个意外,我们知道在全世界,三星手机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占率,今年第1季度,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高达7500万台,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市场的24%,位居全球智能手机品牌首位,而且新旗舰手机Galaxy S22系列销量一路长虹,但是在中国市场,GALAXY S22却没有像国际市场那般,目前从JD平台的评价数量来看,也只有1万多。

不过,由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专注于中高端,低端机的售价也是从3000元起,电商平台首页很少推荐给用户,市场份额也只有1%,能见度极低,而且2019年,三星就宣布关闭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因此很多人误以为,三星手机退出了中国市场,甚至很多人认为三星公司退出了中国市场。

那么进入中国30年的三星公司,真的正在从中国市场退出吗?答案是否定的,而且是相反的。

实际上,三星公司不仅没有在中国市场退出,反而还加码地投资,并且三星还要重新回归中国手机市场,要把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拿回来。

就拿折叠屏手机为例,这一类手机的销售价格普遍上万,2021年三星折叠屏手机在全球的市占率高达93%,在中国市场,华为的折叠屏销量占49.3%,三星占28.8%。显然在这一高端市场,中国消费者非常认可三星。

此外,很多人实际上没有感觉的是,三星在中国的产业非常地庞大,只不过消费类的已经退潮,主要是2B模式的,而且经营规模极其庞大。

最为知名的就是2012年,三星在西安建设了NAND FLASH闪存工厂,投资金额高达108亿美元,如今西安所制造的NAND FLASH闪存,占三星全球总产量的40%以上。

在2018年,三星还在天津建设了全球领先的MLCC(多层陶瓷电容器)工厂,这些元器件主要被用于电动车、手机和电脑等产品,并且已经实现了量产。

而且在2020年,三星还把OLED显示屏生产线设置到了天津,三星旗下的SDI电池公司也在天津建了生产线,总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

2021年,三星公司的整体营业收入在1.48万亿人民币,中国市场的收入占比是16.3%,换句话来说2021年三星在中国的总收入是2412亿人民币。跟这个收入金额体量相似的国内企业,也就是海尔智家和格力电器。

虽然,我们所看到的,三星手机、三星电视、三星白电生产线都被转移到了东南亚,但是三星在中国的高科技投资比重,2013年是13%,2019年是72%,换句话来说人家三星在中国投资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而不是简单的像富士康那样的组装了。

所以,三星在中国退出消费级市场的销售和组装,只不过是一个表象,背后却是在中国不断地加深在高端元器件、高端零件的投资,这些对我国当前产业升级的作用,要比那些组装生产线大得多,而且所培养的产业人才的技术能力,更具有前瞻性,这才是我们应该支持和鼓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