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最新2019)

高考能改变学生的命运,高考后学生各奔前程,考上不同的大学将有不同的人生,高考分数和报志愿都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轨迹。

报志愿需要深思熟虑,可选择的学校和专业有很多,不了解的学生很容易眼花缭乱,好在现在网络发达,不懂的可是直接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大学排名几乎是所有学生报考前必看的。



我国最好的大学非清华和北大莫属,无论是生源还是办学水平都是顶尖的,清北在国内的地位毫无疑问,可在亚洲范围内呢?清北能排在多少名呢?亚洲大学排名更新,前十名很有看头。

亚洲大学排名公布,清华北大排名前二,复旦大学卡位第十名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不满足于做国内的顶尖,想要发展起来还需要受到国际上的认可,经过不懈努力清华和北大在国际上的排名越来越靠前,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清北已经排进了前20。



随着清北的进步,在亚洲的地位也有所提升,最新的亚洲大学排名公布,清华和北大排名亮眼,包揽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前五名有三所中国高校,另一所是排在第四位的香港大学。

新加坡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也相当高,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名,亚洲排名前五名的高校聚集了最优质本地最优质的生源,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国留学生。



曾被称为是亚洲第一的东京大学在此次排名当中位列第六名,香港中文大学紧随其后,韩国仅有首尔大学一所高校排进前十。

从此次更新的排名看我们确实赢很大,前十名中有6所中国高校,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分别三所,复旦大学卡位第十名。



共有30所中国大陆高校进入前100,多数排名有所提升

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是将31个国家和地区的616所大学进行排名,清北不是第一次包揽前两名了,说明我国的高校在亚洲范围内办学水平还是很高的。

不仅仅是清北复交这样的名校排名亮眼,前100名当中共有30所中国大陆高校在榜,其中20多所都是稳步上升或者保持去年的位置。



据悉复旦大学今年是首次进入前十名,排在第十一位的是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都进入了前20,中国台湾地区的第一名是台湾大学。

排名有高低,但是能进入亚洲前100的高校都是国内高水平办学的高校了,所以排名只能作为参考,不能完全以排名来衡量大学的好坏。

正如前段时间人大退出了世界大学排名一样,有的大学办学重点可能不在于此,但不能因此而说人大的办学水平不行,低调办学的很多高校实力都很强劲。



人大退出世界排名的举动,让大众学会更理性地看待大学排名

人大退出世界大学排名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人夸赞有人贬低,笔者认为这是国内高校觉醒的开始,退出世界大学排名并不是坏事。

退出不代表不排了,而是不会再去特意为了排名亮眼而去有目的性的办学,退出只是更顺其自然地看待排名了,比如不会再为了排名高而去增加留学生比例,也不需要做一些表面功夫。



人大本就是偏人文社科的高校,综合排名一直不高,把追名逐利的精力、资金放在办学上对学校发展会更好,所以我们应当支持人大的决定。

也正是因为人大退出世界大学排名的这一事件,让大众有了新的反思,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学会了更理性地看待大学排名,笔者认为这是好事。



例如以上所展示的亚洲大学排名,如果是以前可能会有不少家长被排名牵着走,但是现在多数人觉得大学排名意义没有那么大,每个机构的侧重点不同,在一个大学排名中的位置代表不了全部。

大家在看大学排名的时候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杆称,对大学的办学水平有自己的判断,这才是理性、健康的想法,排名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2022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中清北排名亮眼,为我国高校的进步而开心的同时,也不能失去了自己的判断,无论是在国内读大学还是出国留学,都是人选学校,而不是被排名所绑架。

2022高考正在进行时,祝愿每个考生都能考出最好的状态,同时也提醒考生们要认真报志愿,多方面做衡量,不要做出偏激的选择。

今天话题:以上排名跟你所想的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