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凯越发动机多少钱(08款凯越发动机多少钱)

目前国产的四缸发动机已经有四款。第一台是大家相对熟悉的钱600发动机。搭载在追600、赛600以及黄龙600上。这款发动机是仿制的本田老款黄蜂的发动机,81匹马力,排量600cc。第二款是奔达的700。这款发动机是仿制的新款的本田黄蜂。结构上比钱江的要稍微先进一些。发动机的排量是680cc,94匹马力,搭载在燎、唐刀上面。第三款相对陌生一点。是维森克800四缸发动机。这个厂主要是给地平线供应发动机。这款也是仿制的新款黄蜂600。不过它的排量是796cc,117匹马力。第四台就是刚刚曝出的凯越四缸发动机。

很多摩友都有四缸的情怀。但无奈进口中小排量的四缸机都比较贵。凯越自从曝出造400cc四缸机以来,关注度就比较高。本来凯越打算在重庆摩博会发布这款四缸机。但近日在某短视频平台。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提前曝光。

那么这台中小排量的四缸机,相比于钱江的和奔达的中大排量四缸机,有什么优点?这台凯越四缸400cc的技术来源,到底是不是cb400?那些中大排量四缸机,例如qj的四缸600cc,以及奔达的四缸680cc。它们是动力大,但是体积大,重量也大,所以整个车都很大,比较挑人。黄龙600整备质量高达233公斤,马力82匹。这么大的重量和马力,老手骑应该不是问题。新手会比较难以上手。400cc相比大排量的动力稍小,但是够用。同时整备质量以及上手难度大大降低。以cb400为例。56马力,百公里加速四秒多,极速能破180。这个动力相当够用了。整备质量不到两百公斤,上手难度不大,新手老手都能骑。那么凯越这台发动机的技术来源是不是传说中的cb400?答案不是。此前张雪表示,很多年前就想做一款400cc的四缸机。要将这台四缸机性能发挥到极致,转速要做到16000。重量要做到最轻,体积要做到最小,功率要做到最大。当被问到这款发动机是正向研发还是逆向研发,张雪表示。研发团队拆解分析了很多四缸品牌的发动机。除了宝马,因为宝马没有小排量的。在此基础上,团队进行了自主研发。

视频加载中...


从曝光的发动机的形态上也能找到证据。第一点转速可以达到16000。cb400的表显极限是15000,肯定到不了16000。第二点,各个部件的摆放,尤其是机油滤芯的位置。这个位置跟川崎的4缸250zx-25r很相似。再结合这台发动机16000的高转速,以及紧凑轻量化的特点。它很可能就是zx-25r的扩缸机。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是希望凯越先出四缸的跑车,还是cb400的国产版呢?

四缸400cc发动机的适用范围很广。可以搭载街车,复古仿赛、巡航、休旅车。如果这款发动机获得成功。对于凯越来说。将会获得进一步的提升,对于国内摩友来说,也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