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除以3乘10的负4次方等于多少(4乘以10的负3次方是多少)


负数

一、正、负数的意义

1.正数:像+1、+2、3、300、+6.3、+26%这样的数都是正数。

2.负数:像-1、-2、-300、-、-0.68、-5%这样的数都是负数。

3.正数和负数可以用来表示两个相反意义的量。例如:零上温度和零下温度、向东行和向西行、上车人数与下车人数、收入与支出、增加与减少等,都是互为相反意义的两个量,其中一个用正数表示,另一个就用负数表示。

4.0既不是正数,也不是负数。它是正数与负数的分界点。

二、正、负数的读写

1.正、负数的读法:“+”读作正,“-”读作负;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读数,先读“正”或“负”,再读符号后面的数字。读正数时,若数字前面有“+”号,读数时一定要读出“正”字,若数字前面的正号省略不写,则读数时也不读。

2.正、负数的写法:先在数的左侧写上“+”或“-”,再写数字。写正数时,数左侧的“+”可以省略不写。

三、用直线上的点表示正、负数

1.正数、0、负数都可以用直线的上点表示出来。直线上的每一个点都与一个数相对应,任何一个数都可以用直线上的点来表示。例如:

2.用直线上的点表示数时,要先确定好0的位置,并用箭头表示出正数的方向。

3.用有正数和负数的直线可以表示距离和相反的方向。

4.在直线上的点,位置越往左,表示的数就越小;位置越往右,表示的数就越大。所有的负数都比0小,所有的正数都比0大,正数都比负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