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块钱扣多少税(2万块钱扣多少税工资)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史新旗 通讯员 陆少华 任璐

“近几年建筑行业不景气,现金流压力较大,我们自己对新的税惠政策享受把握不准,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主动送政策上门,‘手把手’辅导我们办理‘六税两费’减免,2万余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近日,河南昌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刘玉看着手机里的到账信息,随即联系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连声道谢。

刘玉坦言,在人工、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回笼速度较慢的当下,这笔退税款对企业现金流的支持就像“及时雨”,帮助该企业平稳度过疫情特殊时期。

“六税两费”税收减免政策的进一步扩围,是今年以来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按照政策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顶格”即按最高税额幅度50%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为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洛阳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服务政策适用群体,快速识别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通过“免打扰、不见面”的批量退税模式,主动发起退税流程,确保将税收优惠“红包”分毫不差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河南昌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柄成表示,疫情期间“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的落实,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减少了疫情造成的冲击,“真金白银”的实惠,也将助力小微企业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在洛阳市久兴工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洛阳税务部门“一对一”在线远程辅导模式,认真倾听税务干部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宣讲辅导。

按照“新升级”的政策规定,今年在对原政策延续实施的同时,还将优惠政策适用主体在原本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基础上,拓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于是作为一般纳税人,原本不在政策适用范围之内的久兴工贸有限公司,今年也可以享受优惠。

“今年政策放宽,让我们也可以享受优惠,目前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已经减免税费近4万元,为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会计胡继青介绍说,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让企业今年的发展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和挑战,而此时被纳入税收优惠享受行列对企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在减轻发展负担的同时,也为恢复生产经营、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充分落实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洛阳税务部门成立“六税两费”工作专班,加强对内对外业务培训,及时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减免条件的纳税人清单,利用线上连线、线下上门等渠道,迅速开展“点对点”政策宣讲辅导,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面对户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形势,建立快速退税反应机制,简化退税内部运转流程,形成了“主动退、批量退、快速退”的退税工作机制,对企业享受政策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响应处理,全力抓好“六税两费”政策落地落实。

据了解,为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能实现应享尽享,下一步,洛阳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在优化服务上不断用心,在宣传辅导上精准加力,结合企业实际不断疏通堵点,确保税惠“大礼包”实实在在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