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带增压多少马力(485发动机带增压是多大马力)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中国一汽新一代V型6缸直喷增压(V6TD换代)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中国一汽官方宣布,由中国一汽完全自主设计的首台新一代V型6缸直喷增压(V6TD换代)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该发动机未来将应用于红旗品牌高端豪华车型上。

据介绍,中国一汽全新打造的V6TD换代机型,是红旗高端豪华车型的旗舰动力,基于国内领先的V6平台全新升级打造,产品最大净功率340千瓦(约合462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相比上一代产品,动力性指标提升41.6%,经济性指标提升6.6%。

V6TD换代发动机应用微米勒循环燃烧系统、“HOT-V”双中置涡轮增压等九大技术,同时提升紧凑化、轻量化、模块化、精益化等技术水平,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

现款红旗H9搭载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

该发动机的功率数据相比红旗H9、红旗HS7搭载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8千瓦),在功率数据上提升明显。与市场上的奥迪A6L搭载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500牛·米)也具备明显优势。

奥迪RS4所搭载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红旗新发动机动力参数比肩奥迪RS

甚至该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数据可以跟奥迪RS4、RS5所搭载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1千瓦、最大扭矩600牛·米)相较量,后者也被应用于保时捷Panamera车型上(最大功率324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

红旗H9 3.0T智联旗领四座版

红旗HS7 3.0T自动四驱智联旗领版

在目前红旗品牌的产品阵营中,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是为红旗H9高配、红旗HS7高配供应的机型,可以算是该品牌的“高端”型发动机,此次全新一代产品出炉,有望在后续逐步取代“现役”动力。

红旗S9有望搭载红旗全新V8发动机

无独有偶,此前我们曾报道,由一汽自主设计的国内首台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在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该发动机基于国内唯一的V8平台全面升级打造,最大净功率达到485千瓦(660马力),最大扭矩为850牛·米,该发动机或被应用于红旗超级跑车S9、L系超豪华车型上。由此可见,中国一汽正在为红旗品牌的后续产品不断研发“高端”发动机,以匹配其国内高端、豪华汽车品牌的形象和地位。

在国内自主品牌当中,自主研发的V6、V8发动机“凤毛麟角”。即便放眼豪华汽车品牌,2.0T发动机也以成为主流汽车产品的标准动力配备,在此背景下,一汽红旗有望借机扭转中国品牌在高端动力布局方面落后的局面,实现燃油动力、纯电动力双管齐下的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