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换清洗空调换空滤多少钱(307换空调滤芯)


影豹的脱颖而出,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相当意外的一件事情,但从来都不会有没有缘由的事,正是十万级运动型车市场的相对空白,所以像是影豹这样既有特色又有诚意的产品就直接出圈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幸福的。不过正所谓好的蛋糕人人来分,能够对影豹造成威胁的,还有这个上市没有多久的,长安UNI-V。



同样运动的形象,凭借着UNI系列的独特设计,再加上各种类似于电动尾翼的卖点,UNI-V也吸引了相当多的一部分消费者,所以今天的问题也就很简单了,到底一台UNI-V养起来贵吗?



保养贵不贵?


由保养明细表可以看到,长安UNI-V的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一保,机油和机滤每次保养都要更换,空滤和空调滤则每10000公里一保,刹车油30000公里一保,汽油滤芯25000公里一保,变速箱油则是40000公里一保,UNI-V一次小保养为540元,有的车型贵的一次保养为1290元,虽然价格不高,但保养却过于频密。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的话,三年的行驶里程就为60000公里,总费用为9215元,平均下来每年为3071.6元。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价格是撇除买保养套餐或代金券的结果,如果你有上述两项优惠方式的话,保养的价格应该可以再压一压。



油耗高不高?


长安UNI-V搭载的依旧是蓝鲸1.5T发动机,它的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数据在同规格机型之中都是非常出色的,另外与之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油耗方面,根据网上车主的真实反馈,长安UNI-V的油耗水准大致为9.0L/100km,油耗并不算很低。不过近段时间油价不断上涨,仅作参考,结合广东地区92号汽油的价格(8.75元/L),并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UNI-V一年的油费为(20000/100)*9.0*8.75=15750元。



保险省不省?


目前长安UNI-V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而个别险种又是和车价挂钩的,所以经过计算,长安UNI-V入门车型的保险费用为6246元,顶配车型的保险费用为6736元。当然,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续的保险是会逐年下降的,因为这里计算的是全险,所以会比较贵一些,我们就姑且先算长安UNI-V每年的保险费用为6246元。



综上所述,如果以上所有费用项目均按少量计算,长安UNI-V每年固定的养车成本为3071.6+15750+6246=25067.6元,平均每个月约为2088.9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值是在不加入停车费、违章费、洗车费、高速费等费用的情况下所得的,这些开销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写在后面


很明显,与影豹相比,长安UNI-V还是有着很强竞争力的,无论是整体的动力性能、运动特性,还是配置水准、档次感、性价比,它都给到了消费者满足,我们很期待有更多如此有意思的车型继续出现在这个市场。



至于车型推荐方面,我们首推售价为12.39万元的运动版车型,因为该车型在总体的配置水准上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而且作为此类车型,运动版车型有着一个更加激进的外观套件,还有可变声浪系统,相对开起来会更显激情,更符合UNI-V的整体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