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车桥是多少吨的(469后桥是多少吨的)


第一部分 陕汽车桥介绍及分类

第二部分 陕汽汉德车桥标牌介绍

第三部分 陕汽汉德车桥型号介绍

第四部分 陕汽汉德车桥产品的命名


一.陕汽车桥介绍及分类


1. 车桥的功用

车桥通过悬架与车架相连接,其两端安装车轮。其功用是传递车架与车轮之间的各种作用力及其扭矩。车桥是汽车底盘行驶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把发动机比作汽车的心脏,那么车桥就比作汽车的腿脚。


2. 陕重汽车桥的分类




销售公司


3. 转向轴的功用及分类

转向轴不仅用于承载,而且利用转向节的摆转实现转向作用,该总成位于汽车的前部,所以也称为前轴。


4. 驱动桥的功用及分类


驱动桥不仅用于承载,而且用于传输动力,驱动桥处于动力传动系的末端。其基本功能是:将传动轴传来的发动机扭矩,通过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等传到驱动车轮

,实现降速增大扭矩;通过主减速器圆锥齿轮副改变扭矩

的传递方向;通过差速器实现两侧车轮差速作用,保证内

、外侧车轮以不同转速转向;通过桥壳体和车轮实现承载

及传输动力的作用。


5. 转向驱动桥的功用及分类


具有转向轴和驱动桥的两种功能。转向驱动桥的组成

既具有一般驱动桥所具有的主减速器、差速器及半轴;也具有一般转向轴所具有的转向节、主销和轮毂等。转向驱动桥广泛地应用到全轮驱动的越野汽车和特种汽车 。


二、 陕汽汉德车桥标牌介绍


1、前轴总成标牌及生产序号如下图位置:



2. 驱动桥总成(转向驱动桥总成)标牌及生产序号在桥壳如下图位置:



3. 陕汽汉德车桥标牌的构成


第一行:"陕汽汉德公司标志"及"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全称。



第二行:桥号, 即整桥总成型号,包含整桥的所有配置信息,通过桥号可以查出整桥总成内任意零部件的图号等信息.

(注:查询桥/转向轴设计BOM最新明细时,需提供桥号)


第三行:速比,整桥减速比体现整桥减速增扭的能力,速比的大小由减速器主动锥齿轮和从动齿轮(俗称角盆齿)的齿数决定。转向轴无减速比。



第四行:轴荷,也叫额定载荷,体现了整桥承载的最大总质量。



第五行:生产序号,整桥生产序号体现了整桥的装配信息,包含生产装

配车间、生产日期、零部件的配套厂家等信息。

(注:查询桥/转向轴装配BOM明细时,需提供生产序号)



第六行:陕重汽编号。



三.陕汽汉德车桥型号介绍

1. 整桥总成型号总表



2. 整桥总成原型号构成图



2.1 转向轴对照表



2.2.1 斯太尔双级减速驱动桥对照表



2.2.2 曼技术双级减速驱动桥对照表


2.2.3 曼技术单级减速驱动桥对照表



2.3 转向驱动桥对照表



3. 整桥总成新型号构成


整桥总成新型号由企业名称代号、技术平台代号、额定桥荷代号、制动类型代号、主减被动齿轮分度圆直径代号、车桥种类代号、型式代号、桥壳状态代号、产品序号和变型号十部分构成 ,如下图是以HDM450单级减速驱动单级桥,轴荷13吨、凸轮轴鼓式气压制动、冲焊桥壳,产品序号为00的第2个变型为例。


车桥新型号构成图



3.1 转向轴

举例: H D Z 55 T 0 40 0 1 XX XX


名称:HDZ5.5T转向轴


HD代表汉德,Z系列代表自主研发,55表示额定桥荷为5.5吨,T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鼓式.凸轮轴制动.0表示无齿轮,用来占位,40表示转向轴,0表示圆柱销式转向轴,1表示前轴为锻造式,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3.2 转向轴

举例:H D M 75 P 0 40 0 1 XX XX


名称: HDM7.5T转向轴


HD代表汉德,M系列代表曼技术,75表示额定桥荷为7.5吨,P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盘式.0表示无齿轮用来占位,40表示转向轴,0表示圆柱销式转向轴,1表示前轴为锻造,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3.3 转向轴


举例: H D S 08 T 0 40 0 1 XX XX


名称:HDS08T转向轴


HD代表汉德,S系列代表斯太尔技术,08表示额定桥荷为8吨,T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鼓式.凸轮轴制动,0表示无齿轮用来占位,40表示转向轴,0表示圆柱销式转向轴,1表示前轴为锻造式,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3.4 STR冲焊桥


举例 H D S 13 T 3 31 4 0 XX XX


名 称:HDS300轮边减速贯通式驱动桥


HD代表汉德,S系列代表斯太尔技术,13表示额定桥荷为13吨,T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鼓式.凸轮轴制动,3表示主减被动齿轮分度圆直径≥300~≤380,31表示为驱动桥,4 表示贯通桥,行星式轮边减速(即中桥),0表示为冲焊式桥壳,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3.5 MAN铸造桥


举例: HD M 16 T 3 31 5 8 XX XX


名称:HDM300轮边减速驱动桥


HD代表汉德,M系列代表曼技术,16表示额定桥荷为

16吨,T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鼓式.凸轮轴制动,3表示主减被动齿轮分度圆直径≥300~≤380,31表示为驱动桥,5 表示单桥,行星式轮边减速(即后桥),8表示为铸造式桥壳,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3.6 469单级桥


举例:HD Z 13 T 7 31 3 (6) 0 XX XX

名 称:HDZ469单级减速驱动桥

HD代表汉德,Z系列代表自主研发,13表示额定桥荷为

13吨,T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鼓式.凸轮轴制动,7表示主减被动齿轮分度圆直径≥460~≤480,31表示为驱动桥,3表示贯通式,单级减速(即中桥),6表示单桥,单级减速(即后桥),0表示为冲焊式桥壳,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3.7 485单级桥


举例: HD M 13 T 8 31 6 0 XX XX


名 称:HDM485单级减速驱动桥


HD代表汉德,M系列代表曼技术,13表示额定桥荷为13 吨,T表示制动类型为气压.鼓式.凸轮轴制动,8表示主减被动齿轮分度圆直径≥480~<500,31表示为驱动桥,6表示单桥,单级减速,0表为冲焊式桥壳,XX是产品序号,XX是变型号。

四.陕汽汉德车桥产品的命名

1. 驱动桥或转向驱动桥按图2规定命名



2转向轴、 支承轴按图3规定命名。



3.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