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排量的车每公里多少油耗(15排量的车一公里油耗多少)

1.5P的空调一个月耗费500块的电费,究竟算不算节电呢?6年老电工在线给您答案:



首先,咱们先来说一说空调的功率。为什么空调的功率为什么是“匹”而不是瓦?

咱们在日常生活中见得最多的功率就是“瓦,那么”匹“到底算不算功率呢?

事实上”匹“也是一种计量单位,也被称为“马力”,是过去对功率的一种计量单位。而空调的匹指的是压缩机的用电功率,空调实际的用电功率是压缩机加上内外机的风机与其他电器原件。同样的一匹产生同样的冷量的不同空调用电量是不一样的,这与空调的能效比有关系的。就像汽车一样,同样的车型与重量同样配1.5的发动机但百公里油耗是不一样的。



其次,1.5匹空调功率是多少?开一个月需要多少的电费?

一般来说,1.5P空调的功率大部分是在1180W-1300W之间,(不过现在有很多节能型变频式空调可以降到800W多,但是价格也相对来说昂贵一些),其耗电量大致为1.2度/小时。

计算下来:1.2*24*30=864度电,864*0.7=604.8元左右。

当然,咱们这里并没有考虑阶段电费的收费方式、也没有加其他电器的日常消耗。

但是,并不是每家每户空调都是24小时不停歇的。按普通家庭平均每天10小时来算:

1.2*10*30=360度电 360*0.7=252块钱左右,再加上其他电器的日常消耗,一个月300左右的电费算正常。



然后,给大家说几个“节电”误区:

1、短时间外出,关空调更省电?

错!错!错!短时间外出关闭空调,回来后再启动。这样的做法看起来很节电,但事实上重新启动会额外产生500-1000瓦高额电压会更耗电!如果只是出门拿快递、做核酸..... 建议将温度定时到27度,比关机重启更节电。当然,如果您是出门一上午/下午,那肯定是得关空调的!



2、变频空调更省电?

错!错!错! 如果是短时间的使用,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耗电量没有很大的区别。但如果是每天超过8个小时使用,变频空调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3、开空调到底要不要开风扇?

要!要!要! 很多人觉得开空调再开电扇=多此一举,但实际上,空调风扇同时用能更省电! 电扇吹动力能使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大幅度让你降低体表温度,将空调冷气分布均匀,所以不用降低设定温度就达到较佳的冷气效果,既舒适又省电。当然,假如你是准备开一整夜空调的话,那就不需要电扇同开。同时,电扇不要对着头部吹!容易感冒!



最后,给大家分享几个节电小妙招,赶紧点赞收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