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持北斗功能(手机支持北斗功能吗)

【手机中国新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那么,它目前的应用情况如何?

相关报道

4月9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2021年国内智能手机支持北斗的已达3.24亿部,占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94.5%。而在2020年上半年,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申请入网支持北斗定位的智能手机的比例为80%,进步显而易见。

除了应用于手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也广泛用于汽车导航。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已有超过790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安装使用北斗系统,近8000台各型号北斗终端在铁路领域应用推广,基于北斗系统的农机自动驾驶系统超过10万台/套。

国家发改委还表示,经过27年的建设,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据悉,目前我国在轨服务的北斗卫星共计45颗,空间和地面基础设施均已形成较为完备的服务能力。到“十三五”末,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上一篇迷失金三角()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