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v的车能开多少公里(50v电瓶车能跑多少公里)


如果不看标这前脸你认识吗?其实看了标你也未必认识。首先这个品牌叫思铭,看到这四个字了吗?东风本田!是不是想起来了?那个原厂装了Type-R尾灯的八代思域。跟广汽本田的理念一样,曾经的他两就像现在的捷达,都是合资自主品牌。

如今它们各自都变成了东本与广本的新能源品牌。这台思铭M-NV就是东风本田继X-NV之后的第二款纯电动车。追本溯源的话,它就是XR-V的油改电车型。

正因为如此,才有必要对M-NV进行改头换面式的内外设计。看这流线且双燕翼式轮廓的前脸,贯穿式前大灯、封闭式的格栅、恰到好处的镀铬点缀、外加晶莹剔透的扫描式LED转向灯。M-NV的前脸就像造车新势力一样,有了用以烘托前卫与时尚感的一切元素。

充电口设计在思铭车标的正下方,快充与慢充放在了一起。采用左边的直流快充,从30%充到80%需要半个小时。我们实际测试时,从34%充到81%,花了36分钟。充到92%结束花了51分钟。这时的表显续航里程为444km。如果你采用右侧的交流慢充进行补电,9个小时就能充满。这辆车的官标NEDC续航里程为480km,它的实际续航表显我们先卖个关子,最后再说。

M-NV的车身尺寸为4324x1785x1637mm,轴距为2610mm。除了轴距保持不变以外,长宽高均比X-NV大了整整一圈。增加的尺寸多用于外观套件设计,并不会对车内空间产生影响。前翼子板处设计有EV的新能源身份标识,行李架与侧裙位置的银色装饰条,让整个车侧的视觉感受更加精致活泼。

18英寸五辐亮银色轮圈设计十分动感,装配了215/55 R18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静音与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这尾灯离远了看好像跟XR-V一样吧?实则不然,它中间这一段是镂空的。相当于做成了一个扰流版。而且整个LED尾灯灯带的细腻精致程度,还有这扫描式转向灯都要比燃油的XR-V更用心。

桥式中控台、偏向驾驶席一侧的中控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虽然整体轮廓没变,但细节上的进化让MN-V有了质的提升。比如这个哑铃型的仪表台,通过摩卡紫色的皮革覆盖,增加了视觉与触觉上的档次感。

嵌入在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的8英寸中控屏增加了车联网功能,拥有QQ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电台、在线天气等功能。并能够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此处非要让我吐槽一下的话,就是旁边这一溜物理实体按键有点煞风景。按键小、上面的字母也小,驾车操作时容易分神。

触控的空调操作面板与燃油的XR-V高配车型一致,这是一个单区自动空调,遗憾的是后排并未配备有空调出风口。

在空调操作面板的下方设计的是一块手机无线充电板,右上角还有开关。除此之外,桥式中控台的下方还设计有两个USB充电插口,与一个12V电源。倘若后排能再设计个USB充电插口就更理想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通过普通与运动两种驾驶模式,来改变背景光的颜色。普通模式为蓝色,运动模式为红色。当你设定好导航目的地后,这块全液晶仪表还能呈现导航模式,将地图呈现在仪表盘中,减少视觉位移增加行车驾驶时的安全性。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普通,但你有没有注意到,多功能按键已经变成了和雅阁英式派同款的样式。

要说掏空间,这可是本田的拿手好戏。像门把手、中控屏下方的无线充电板、桥市中控台下方的位置等,都能随时收纳你的零碎物品。前排杯架的设计很有意思,它是一个双层的设计,而且上层还有两个可活动的挡板,平常这种500ml左右的水瓶正好可以被固定住。

同样是油改电车型,东风本田的MN-V就要比我上期测过的广汽丰田C-HR EV空间体验感更好。2610mm的轴距落座后排,腿部空间能够达到小两拳。其实刚才从车外我们就能看到,电池是平铺在底盘上的。但在车内的布局上,电池是以土字型分布,也就是座垫下方多放点,放腿的地板下方少放点,这样就使得后排座椅座垫对大腿的承托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并且后排侧窗面积很大,再加上头顶上方的全景天窗,视野十分开阔。

MN-V的行李厢容积为437L,与汽油版XR-V一样。支持后排座椅4/6分放倒,方便放置更长的物品。

在动力单元方面,MN-V搭载了一台前置前驱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搭配固定齿比的单速变速器。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能够达到不少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来自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电池容量从XN-V身上的53.6kWh增加到了61.3kWh,官标续航里程从之前的401km增长到了480km。

说到续航,我先来聊聊这几天开这款MN-V的实际续航表现吧。在出发前,我把电量充到了92%。此时表显续航为444km,将小计里程清零,看看它的真实续航表现。

MN-V我开了也有四五天了,表显平均电耗最低也没下过13.3kW·h/100km,平时都在15kW/h左右徘徊。电耗略微便高和开空调也有很大原因,最近北京刚刚进入三伏天,我们在静态拍摄时,车内也开着空调。而且路试大多都以城市环路、市区走走停停的拥堵道路上行驶。最终我们测得的实际续航里程为311.3公里,表显剩余续航为56公里。

用311.3+56km,再去除以444km。最后得出82.7%的真实续航表现,在我们测过的6款车型中,表现平平。倘若放在4、5月份,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我相信MN-V的实际续航里程应该会更长。不过即便如此,思铭MN-V也要比同样油改电的C-HR EV更好,因为C-HR EV的真实续航只有77%。

0/50

在驾驶体验方面,首先我对M-NV的电门踏板相当好感。踩上去线性且顺滑,假设不让你听到声音,这种线性稳健的提速感会给你一种燃油车的假象。运动模式下,电门踏板的回弹力度并不会改变,但初段的动力响应会更加机敏,电门到底,推背感很强,虽然上扬的车头会让加速的感觉略显生猛,但坐在车内驾驶却依旧可控。不过当你将电门踏板踩到底时,你并不会觉得两种驾驶模式有任何区别。

与电门踏板相比,制动踏板调校的却不够线性,考虑到动能回收的愿意。初段的制动力释放就很贼,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此外,电子换挡区域左侧还有个B挡被单拎出来。按下作为能量回收挡的B挡,仪表盘左下方会有显示,拖拽感并不算明显。松开电门后会稍稍迟钝一秒再进行轻微的减速制动,体感相当温柔。并且MN-V全系都没有设计单踏板模式。

MN-V的隔音做的特别好,电机噪音被隔绝在机舱内部,而且乘员舱内的风噪和胎噪也没有那么明显了。当然,米其林的皓悦4轮胎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最后来总结一下吧,电池容量的增加让MN-V的续航里程增大到了480km。合资小型纯电动SUV本来就不多,14.98-15.98万元的指导价,相较于同一级别的丰田CHR EV、奕泽E进擎,标致e2008、别克微蓝7都要便宜。唯一能对MN-V造成威胁的也就剩现代的昂西诺EV了。传统车企在电芯、电池包、热管里系统方面的安全与可靠,经销商网络与售后维修的方便,都是消费者愿意选择合资品牌的重点。也正因为有了XN-V做了铺垫,才能凸显出MN-V在外观内饰设计、车联网功能以及续航里程方面的进化。我相信在本田自己的纯电动平台没有到来之前,这款MN-V确实是一款比较有性价比的产品。

(撰文、摄影: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