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改740 多少钱(730改740多少钱)


在执行过程中,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占有的动产、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特定动产及其他财产权。

扣车是法院处理被执行人财产常见的方式。车辆作为动产,天南地北地出没,同时易转移隐藏,执行干警千里追车常常演出谍战片的效果。

01

花招一:卸车牌,改型号

冬日凌晨,贵州省贵阳市的街头。

黄岩法院执行干警在当地法院协助下,成功扣押一辆宝马牌小汽车。车牌已被拆卸,型号也从实际的730改成740,车主可谓费尽心机,扣车的过程有些曲折。

这辆宝马车原本属于谷某,他将车抵押给小额担保公司用于贷款,由于未能偿债被担保公司起诉到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谷某前来报告财产,说自己早前将车又低价典给商行,商行转手卖了。

去年年底,作为申请人的担保公司前来提供车辆线索——发现车出现在贵州贵阳,并表示已掌握车辆行驶轨迹。

但等到执行干警赶到贵阳,发现追踪车辆的定位器电量耗尽失去联系,同时该车车牌已被卸下,暂时无法通过交警系统定位行车轨迹。

千里迢迢赶到,不能白跑一趟。

执行干警决定采用“土办法”。

通过分析车辆过往行车轨迹,发现该车经常在傍晚时出没于某路段。

眼看太阳快落山,执行干警马上兵分两路,从路段两端分头搜寻。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路边的一家轮胎店发现一辆无牌宝马车,颜色车型都与查控车辆一致。

由于无法百分百确认,执行干警先选择不动声色。通过跟随车辆在某小区停下后,靠近查看车前窗显示的车架号,根据这串每辆车独一无二的号码,终于确定这正是他们寻找多时的那辆车。


02

花招二:装了20个定位屏蔽装置

无独有偶,在江苏南京,一辆黄岩法院查封的宝马车通过非正规渠道被卖到这里。

查控过程中,车辆定位装置出现时灵时不灵的现象,无法准确获取车辆的具体位置。执行干警只能采取迂回战术,同样通过周密分析行车轨迹,对驾驶人的生活场景进行推演,并联系当地法院、公安寻求协助。一步步缩小排查范围,通过地毯式搜寻,终于成功扣押车辆。

扣车后,执行干警在车上发现二十个定位屏蔽装置。

目前,上述两辆车均已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上述案例中的两辆宝马均为抵押车辆,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法院依法查封。法院查封期间,涉案车辆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

第三人未经人民法院准许占有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或者实施其他有碍执行的行为的,人民法院可以依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或者依职权解除其占有或者排除其妨害。

法官提醒,在购买机动车时,应选择正规渠道,核实车辆产权的登记、查封及抵押情况,并及时办理车辆过户。不能因贪图便宜、心存侥幸购买“查封车”,否则只会“偷鸡不成蚀把米”,遭受无谓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