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国道常州段测速多少(312国道测速点)

常州,江苏一座地级市,实力还是很强悍的,然而发展只靠自身是不行,内外兼顾,才能发展得更长久,而不管是城市的内部发展,还是外部发展,都离不开交通基础建设的支撑,因为交通与各行各业息息相关,一个有效的交通,能带动一片区域快速发展。

312国道常州段建设是比较早的,也曾是常州一条主干线,因当时建设标准低,目前出现车道少,车流量大,拥堵严重的现象,越来越不能满足沿线百姓的出行,特别是向东进入无锡的路段,尤为拥堵,而且在312国道上走的各种车辆都有,对道路的破坏也是非常严重的,隔三差五修修,也勉强维持通行,但对交通拥堵毫无帮助,而且每次的维修,都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从各方因素来看,都要对其进行升级。

这不,312国道常州东段开始了升级,这段国道是常州进入无锡的一条便捷通道,喜欢驾车的朋友经常走的,起于常州与无锡交界处,终于青洋路与长虹路枢纽处,长12.839公里,整体路线不是太长,也就十几公里,但却影响到常州进入无锡的速度。

那是如何升级的呢?不仅在原有道路上进行拓宽,而且还要建设高架桥,高架桥长甚至达到12.071公里,几乎等同于路面道路,也就是说未来312国道常州东段将是全程高架,那个速度可不一般了哦!而且上下都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总共将有12车道,通行能力将增加好几倍,特别是一条没有红绿灯的高架路,解决了过路车辆的速度问题,出行效率极大提升,也就是说这段国道将华丽变身,将从“丑小鸭”彻底变成“白天鹅”。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高架,那必须需要与其配备的上下匝道,就在这约12公里的高架中,将建设7对上下匝道,平均约1.7公里一对上下匝道,应该是肉眼可见的距离吧,密度是非常高的,这也极大方便了沿线车辆上下高架,做到一劳永逸。

道路修建是漂亮了,但不是用来观赏的,而是用来促发展的,有了这段预计在2023年建成的国道的助力,常州与无锡间的交流沟通也将更方便,只有多交流沟通,才能助力发展,同时过境车辆也将快速地通过,这对于提升常州的城市形象也是很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