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可以拉多少吨(42米货车可以拉多少吨上高速)

前几日,有卡友问慧姐,4米2的蓝牌货车,荷载两吨,但很多人都拉10吨货,这属于超载吗?

首先,慧姐要肯定地说,肯定是超载的,这位卡友说的实际上就是市场上流行的“十吨王”。中国重汽豪沃轻卡率先在行业内推出,没想到一炮走红,豪沃轻卡正是凭借着这款车在行业内迅速进入前七。

实际上,这是打了一个擦边球,因为从治理环境来看,4米2的厢式货车不管是拉2吨还是拉10吨,很少有执法者在路上查车,一般是走高速的重卡才会被拦下过磅,轻卡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执法空白期”。

对于这件事情,卡友是如何评价的呢?

卡友鹏程万里说了,国家设立了双重标准,路政按轴罚,交警按行车证罚,不统一,所以尺寸就不好把握。

还有的卡友对目前的荷载规定表示怀疑,卡友奋斗说:应该把4.2米蓝牌的总重提高到8吨,因为车的自重大多都3.5吨-4吨了,荷载4.5吨,4.8吨,真是尴尬。

有的卡友够聪明,直接上黄牌,不上蓝牌,他的豪沃4米2,总重量8225kg,开了一年多了,从来没人查超载,但“蓝牌就不好说了。”

有人一语中的指出其中核心问题——轻卡超载的问题,主要原因是蓝牌,因为到处在限行黄牌,重货要想进城只能用蓝牌,所以重载的蓝牌车就有了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近年来大多数厂家都推出了重载版的原因所在。

这种情况下,连以前规规矩矩造车的江铃、庆铃都开始推重载版了,因为如果不推,车就不好卖,这样的畸形市场难以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重点来了,4.2米的蓝牌,到底能拉多少吨呢?

2016年8月9日,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其中规定:严格按照《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规定的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统一车辆限载标准。取消车货总重超过55吨、平均轴载超过10吨和载货超过车辆出厂标记载质量的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对于轻卡而言,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还应当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也就是说对于二轴货车来说要确保车货总重双达标,可不是不超18吨就不违法)。

卡友应该明白了,虽然规定二轴车可以总重不超过18吨,但前提是不能超过行驶证上标明的总质量。举个例子:一辆二轴货车,行驶证标明总质量为4495KG,而过磅显示为17300KG,按照最新超限超载标准,该车仍然属于超限超载,并不是不超过18000KG就不违法。

有卡友问出一个世纪难题:我的车允许总质量4.45吨,自重近6吨,没拉货就超载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