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毫升等于多少升分数(100毫升等于多少升分数表示)


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 易错题整理

一、填空

1.8/11的分数单位是( ),再添(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就是最小的假分数。

2.4/5米是把( )米平均分成( )份,表示其中的4份;也可以看做把4米分均分成( )份,表示其中的( )份。

3.在a/5中,a是不为0的自然数,当a是( )是,它是真分数,当a是( )时,它是假分数,当a是( )时,它可以化成整数?当a是( )时,化成的带分数最小。

4.把3千克糖果平均分装在5个瓶子里,每个瓶子装了( )千克糖果,每个瓶子装了这些糖果的( )。

5.把12/18的分母缩小到原来的6/1,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子应( )

6.把2/3的分子扩大5倍,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母应( )。

7.分母相同的两个分数,( )的分数比较大;分子相同的两个分数,( )的分数比较大。

8.3/4和7/8相比,( )的分数值较大,( )的分数单位较大。

9.把3/8的分子加上3,分母应加上( ),分数的大小不变。

10.一个分数加上它的一个分数单位等于1,减去它的一个分数单位等于5/6,这个分数是( )。



11.在括号里填上最简分数。
150分=( )时

8分米=( )米
1250毫升=( )升

9厘米=( )米
750平方米=( )公顷
17时=( )日 1.2小时=( )小时
8.36吨=( )吨
7升60毫升=( )升

12.3/4、0.875、4/7、4/5按从小大到大的顺序排列是( )。


13.把3/8、2/5、5/6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是( )。

14.12/( )=( )÷36=3/4 =( )(小数)

15.六二班男生人数是女生人数的2/3,女生人数占全班人数的( )%

16.六一班男生比女生少1/3,女生比男生多( )(分数)

17.某制药厂五月份的产值是四月份的112%,五月份比四月份增产( )%。


18.某制药厂五月份的产值是四月份的112%,四月份比五月份减产( )%。


19.甲数比乙数多60%,乙数就比甲数少( )%.

20.把9米长的绳子平均分成6段,每段长(  )米,每段占全长

21.最简分数的分子和分母是(   )。

22、小华看一本书,8天看完,平均每天看全书的( )分之( )。

23、一堆货物已经运了3/8,还剩( )分之( )没运走。

24、小华和小明看同一本书,小华需30天看完,小明需25天看完,两人各看5天,他们各看这本书的( )分之( )

25、0.65与一个最简分数的和是1,这个最简分数是( )

26、一个分数的分子和分母之和是38,它化成小数后是0.9,原来的分数是( )3、一个分数的分子和分母之差是7,它化成小数后是0.9,原来的分数是( )


二、选择题


1、把3米长的铁丝平均分成7段,每段长是( )。
A.1/7米 B.1/3米 C.3/7米


2、分子是5的假分数有( )个。
A.4 B.5 C.无数

3、假分数与1比较,它( )。
A.大于 B.小于 C.大于或等于

4、大于5/6而小于7/9的分数有( )个。
A.1 B.2 C.无数

5、下面图形中的阴影部分不是1/2的是( )。


6、一段路,已经修了3/5,这里把( )看作单位“1”。
A.已经修的 B.未修的 C.全部的

7、4/9的分母加上18,要使分数的大小不变,分子应加上( )。
A.18 B.4 C.8 D.3

8、10克盐溶入100克水中,盐占盐水的( )。
A.1/10 B.1/11 C.1/9


9、一个最简真分数,分子、分母的和是15,这样的分数有( )个。
A.3 B.4 C.5

10、把3米长的绳子对折两次,每一段是( )米
A. 3/4 B. 3 /2 C. 4/3

11、把一张长方形的纸对折四次,其中一份是这张纸的( )
A. 1/4 B. 1 /8 C. 1/12 D. 1/20

12、把10克盐放入100克水中,盐占盐水的( )
A. 10/100 B. 110/100

C. 100 /110 D. 10 /110

13、1米的3/7和3米的1/7相比,( )
A、1米的3/7长

B、3米的1/7长

C、一样长

14、一个最简真分数,分子、分母之和是20,这样的最简真分数有()个。
A.1 B.2 C.3 D.4

15、下面个分数中与单位“1”最接近的数是( )
A、2/3 B、8/9

C、1 /2 D、89/90

16、如果x/9是真分数,x/8是假分数,那么x等于( )
A. 8 B. 9 C、8和9

17、假分数与带分数相比( )
A、假分数大 B、带分数大

C、一样大 D、无法比较

18、如果把4/7的分子加上8,那么分母应( ),分数的大小不变。
A.加上8 B.乘2 C.乘3


19、x和y是两个不同的素数,那么x和y的最小公倍数是( )
A.xy B.x或y C.1


三、判断。


1.分数单位大的分数一定大。( )


2.一个分数的分母,就是这个分数的分数单位。( )

3.分子比分母大的分数都是假分数。( )


4.分数的分子和分母同时乘和除相同的数(0除外),分数的大小不变。( )

5.分子分母是相邻的两个奇数的分数,一定是最简分数。( )


6.当分数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合数时,这个分数一定不是最简分数。( )

7.在x/6中,当6是x的约数时,这样的假分数能化成整数。( )

8.1吨煤的2/3和2吨棉花的1/3同样重。( )

9.甲的1/3等于乙的1/4,等于丙的1/5,那么三个数中甲最大。( )

10.通分就是把异分母分数化成同分母分数。( )

11.对于a/b,a和b中只要有一个是0,这个分数就没有意义。 ( )

12.在40克水中加入10克盐,盐水的含盐率是20%。( )


四、解决问题


1.一个分数,分子、分母的和是43,如果分母加上17,这个分数可约分成1/3.原来这个分数是多少?


2.一种彩电先降价20%优惠出售,后来又降价了5%,现在的价格只相当于原价的百分之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