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途安20油耗多少(20途安油耗实际多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车子买回来之后,每天开,陆陆续续会有一些小问题,很大一部分人会不理他,反正小问题,不影响开,所以车况每天差一点点,温水煮青蛙,等到一段时间过去了,车况实在太差了,再发现的时候,就问题很多了。

所以,有些小问题,要定期检查,定期排除,这样才能维持一个好的车况。而且有些小问题拖着,容易引起其他的问题,马虎不得。所以今天,我就发篇文章,看看我自家的老途安的一些小问题的解决。这次也不是无的放矢,是因为觉得车子动力有点差,油耗有点高,所以才打算检查一下。


照例先看故障码,果然,报过稀的故障。环境温度传感器这个好办,直接换一个。

既然是过稀,那首先怀疑是不是漏气了。弄来一个烟雾机,舞台上用的,就是西游记里嫦娥跳舞那一端烟雾缭绕的场景,就是他。

倒入烟雾剂,不知道是什么成分的,反正没有毒,不然剧院里的人岂不是都要中毒了。

试了一下,挺好使,雾气哗哗的。我们的思路就是,把这个雾气灌入到进气道,如果有漏气的地方,那就会漏出来,这样就可以找到漏气点了。

接上管子往里面灌,半天没漏出来,哈哈。这就乌龙了,是吧

既然没有漏气的地方,那就看看数据流吧,一看,全正常。那为什么会报过稀呢,有没有可能是氧传感器误报呢。

检查氧传感器,数据跳是跳,但是跳动不明显

后氧也是

各项数据跳动都不明显

既然不是漏气,那喷油嘴也拆下来洗洗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洗洗更健康嘛

喷油嘴是挺脏的,洗洗吧

清洗中,顺便看了一下雾化质量如何,雾化的挺好

顺便洗洗进气道吧

刮个吊瓶洗进气道

洗的时候有点白烟,这个是正常的

不用紧张,这个是排毒养颜。

小吊杆的皮套也破了,换一个

这种是老式的吊杆,皮套容易破,要改成新款的那种,不容易破

换掉小吊杆

这个是火花塞

换新的

点火线圈插头老化了,塑料件,寿命有限,估计抖动就是因为他吧

换四个点火线圈插头

挨个取出针脚,用退针器

新的插头,这下牢靠了,没问题了

喇叭以前一直很好,近几天坏了,所以一起换了,洪亮的喇叭是门面

这喇叭也工作了十几年了,也该退休了

拆下旧喇叭

老伙计,再见了

新的喇叭,上汽配套的

新喇叭原装位,搞定。

拆下有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

整个拆下三元催化

氧传感器表面污垢很多,可能会影响敏感度,无论过稀的故障是不是他引起的,洗洗吧,洗洗更健康

用一次性杯子装点三元清洗剂,不是草酸啊,浸泡一会

三元催化用堵头堵住原来氧传感器的孔

前后两个孔,都要堵住

倒入三元粗话清洗剂

屁股用堵盖堵住,清洗剂肯定是不够灌满的,加点水,没关系,加了水多浸泡一下

洗过氧传感器之后,洗下来的污垢,看的很明白了吧

洗过的氧传很干净,应该也够敏感了


洗完后清水冲一下

这个是涡轮增压器,拆掉三元催化后才看的到

密封垫,直接换了,跑漏气

装回三元催化

出去试车。哎,感觉真不一样了,加速明显了,油门变轻了。看来还是有效果的

为了验证下效果,找了个地方停下来,看看后面的情况

这个是实表公里数,不过现在已经接近30W了

排气管冒出很多水汽,排出的水哗哗的。说明氧传感器敏感了,混合比合理了,燃烧完全了,变成了水

记住了,如果你看到哪个车排气管里水汽很多,那是车况好,发动机工况好的带标,不是气缸床冲了进水了,哈哈。

完工!